欧美小伙最近喜欢丸子头和油头,这都是什么鬼!!

分享到:

现如今,男士们对于寻找发型建议和发型产品的热情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高涨,Google之前分析了2013年到2015年人们关于头发护理的搜索数据,他们发现,男士发型的搜索量已经破天荒超过女士发型了。

undefined

2015年男士发型的相关搜索首次超过女士发型,而且超出了大约6%,当然,这些搜索行为不一定全部是由男性操作的,除了自己搜的,可能还有相当一部分是深恐被时尚抛弃的男士们求对象帮忙搜的。

在过去一年里,被搜索最多的男士发型则是——丸子头。

undefined

在精灵王子和小李子等好莱坞影星带过一波节奏后,整个欧美都开始流行起这种后脑勺绑个小揪揪的时髦发型,流行到什么程度呢,buzzfeed说男士丸子头已经快要掌控世界了,看到这 20 个扎着美丽丸子头的美丽男士人们都不禁流下了自惭形秽的泪水。Google的数据也显示,“如何留一个能扎丸子头的发量”和”如何绑一个优雅的男士丸子头”都是搜索男士发型时最常见的问题。

“油头”(comb-over)的搜索量也在过去几年里稳步增长,尤其是在加州,这种曾经是中介和推销员专属的头型被若干年一转的时尚轮回又重新推上了当代审美的时髦高地。这里有十种油头发型的图示。

undefined

当它特指把一边头发梳子梳向发量稀疏的区域,以处理谢顶危机的发型时,人们更倾向于Don Draper 的“战略性放弃发际线只要有型”式,而不是Donald Trump 的“一片遮顶”式。

在确定搞哪一种发型之前,男士们现在都会严谨地做一些功课,根据Google 的数据,其中 82% 的搜索都是在手机上进行的,他们还会去找一些“干货类”视频来获得发型建议。在国内,我们也能从“如何打理一个整洁的油头”、“什么样的发型显脸小(男)”、“耳朵大的男生适合剪什么发型”等知乎问题上感受到男士们的学习热情。

undefined

消费趋势调查公司 ESP Trendlab 的 CEO Ellen Sideri 评价说,男士发型的相关产品和服务可能是头发护理行业里一个正在从沉睡中醒来的巨人。

不仅这个市场变得前所未有的大,而且男性消费者本身也是非常理想的顾客,纽约一位从业人员观察到,男性比女性消费者更认某个特定品牌,而且也更愿意购买理发师推荐的护发产品。换句话说就是,男士们的钱看起来更好赚一点。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