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扰美国40年的传奇抢劫犯,他是如何凭空消失的?

分享到:

1971年11月24日下午2点50,一架美国西北航空公司波音727客机,从波特兰起飞,目的地是西雅图。

这架飞机上载有一位名叫Dan Cooper的中年绅士,深色的雨衣,举止儒雅。谁都没想到,这个人会成为困惑FBI四十多年之久的传奇抢劫犯。

1971年11月25日,被劫持的客机停在塔科马国际机场的跑道上加油

飞机起飞后,Dan Cooper点了一杯威士忌,随后又点燃了一根香烟。而跟香烟一起掏出来的还有一张小纸条。

Cooper微笑着把这张小纸条递给了一个空姐。可能是被搭讪习惯了,这位空姐当时只是微笑着把纸条揣进了口袋。不过这时候Cooper说话了:

“美女,你最好看一眼纸条,我有炸弹。”

面色惨白的空姐这才颤抖着把刚才的纸条打开,只见上面写着:

“我公文包里有一颗炸弹。必要的时候我会使用。现在我希望你坐在我旁边,你被劫持了。”

空姐的照片,旁边是劫机犯Dan.Cooper的画像

强作镇定的空姐随后要求看一眼炸弹,以证明Cooper不是吹牛逼,随后她便在Cooper的公文包里看到了红色炸弹。这时Cooper弹了弹烟灰,提出了自己的诉求:

如果想让飞机上的36名乘客在降落后安全离开,需要用20万美金和4个降落伞交换,除此之外,在飞机降落的西雅图机场还要预备一辆加油车等着给飞机加油。

这句话由空姐转述给驾驶舱,然后由驾驶舱又转述给了塔台。

Cooper画像

塔台与西雅图警方联系之后,西北航空的总裁Donald Nyrop下令等飞机安全降落后便支付赎金,并全面配合Cooper的要求。

从波特兰到西雅图只有半个小时航程。不过这次情况实在有点特殊,为了筹集Cooper所需的现金和物资,飞机在普吉特海湾盘旋了两个小时才降落。

为了便于追查,FBI特工组准备的现金基本都是L开头的连号钞票,并把每张钞票都拍下了照片。Cooper所要求的4把降落伞也分成了两个主要的,两个备用的。

而在这两个小时之内,地面所准备的可不仅仅是Cooper要求的那点东西,FBI利用这两个小时安排了大量狙击手,还有两架F-106战斗机。

西雅图机场

下午5点39分,NW305航班正式降落西雅图机场

降落后的Cooper首先要求机舱内的灯光全部关闭,就像是他已经预料到了警方会在机场安排狙击手。

随后,西北航空西雅图地区经理Al Lee独自走到机舱尾部的舷梯,将装有20W现金的背包和降落伞交给该航班的一名空姐。

在拿到现金与降落伞后,Cooper真的安全释放了大部分人质,只留下了几名必要的机组人员。随后他并没有下飞机,而是要求飞机再次起飞。

Cooper也不是傻子,他知道想要在被层层包围的西雅图机场逃跑比登天还难,关于脱身,他一直有着自己的计划。

晚上7点40,

这架727波音飞机从西雅图机场再次起飞。

随后两架F-106战斗机跟着起飞,

当然,是偷偷的。

波音727

这时候,Cooper对机组人员下达了第一个命令:

飞机的飞行高度不得超过为3000米,飞行速度不能超过100海里。

按常理来说,一般客机不可能做到在如此低速的飞行,不过Cooper明显做过功课,他很清楚一般客机做不到,但这架波音727却可以。

在机组人员按照Cooper的要求调整飞行高度和速度后,两架F-106因为天气和能见度等问题基本失去了作用。

在这之后Cooper下达了第二个命令:

所有机组人员全部都到驾驶舱去,然后把门锁上。

一切都在按Cooper的计划进行着,而Cooper金蝉脱壳的前戏也已经准备得差不多。

晚上8点,驾驶舱的警告灯忽然闪起,

这表明尾部登机梯装置已被激活。

随后驾驶舱问Cooper需不需要一些建议和帮助,而Cooper简短又坚定地拒绝了。

机组人员注意到机舱内空气压力的变化,这表明机尾的门是开着的。而从那之后,世人便没再听到过Cooper的声音,至今已经40多年了。

(逃脱示意图,gif)

晚上10点15,这架波音727降落在了里诺机场。

FBI探员,州警察,警长和里诺警察很快包围了飞机。 但武装搜索很快证实,Cooper已经走了。后来人们猜测,当飞机途经华盛顿西南部的喀斯喀特山脉时,Cooper跳伞潜逃。

这起离奇的案件在美国引起巨大轰动,迅速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而美国官方针对此案也马上展开了调查。

人们猜测的跳伞地点

但可惜的是Cooper活不见人死不见尸,从此便成了悬案。

FBI一直宣称Cooper跳伞后不可能存活,但又一直积极寻找案件线索。虽然关于Cooper行踪的推测多如牛毛,但大部分只是加深了这个案件的神秘程度而已。

在当时被劫持的飞机上,人们曾找到了一条Cooper的领带,除此之外1980年还曾在哥伦比亚河里发现了小部分劫走的钞票,除此之外便再无物证。

被劫钞票

这么多年来,时不时就有人出来声称自己是Cooper,但根据外貌描述、跳伞经历及从劫机犯落在飞机上的领带上收集的DNA信息,这些人都没被证明是Cooper。

曾有人认为Cooper是Richard McCoy——一名越南战争的退伍军人,也是一名有经验的跳伞者,在劫机案发生的几个月后也有过类似劫机事件。但FBI说McCoy在1974年的一次越狱中被警方抓获并枪毙,而且他不符合两名空姐对Cooper的描述。

除此之外,2011年还有一个名叫Marla的女子声称自己的叔叔就是Cooper。

Marla

据她交代,1971年的感恩节——也就是劫机事件发生的第二天——她叔叔(她叫他LD .Cooper)拖着重伤来到她家,说身上的伤是车祸撞的。后来,她说他父母开始认为LD.Cooper就是劫机者,只不过那天之后她就再也没见过叔叔,只是后来听说他在1999年去世。

此外,Marla说她叔叔曾一度迷恋漫画书中一个名叫“Dan Cooper”的人物——劫机者登机牌上的名字正是这个。

不过可惜的是,针对这条线索的侦察后来不了了之。

当时的调查员如此回应:

“我相信是你叔叔所为。但是,现在继续调查的意义在哪里?”

Marla 的叔叔

而相比案件的调查,更加令人尴尬的是:

Cooper事件给很多劫机者带来了灵感。

Garrett Brock Trapnell曾在1972年劫持了环球各航空公司(TWA)一架飞机,索要30.68万美金,并要求会见尼克松总统。

还有一个名叫Frederick Hahneman的曾在阿伦敦用手枪劫持了东方航空公司的727次航班,索要30.3万美金,最后在洪都拉斯跳伞潜逃。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