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科学家发现天上曾有20个月亮

分享到:

你以为当初喷出来的月球只有一块吗?

近期以色列魏兹曼科学院的学者提出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观点,古代围绕着地球转的卫星可能有20个之多,也就是大概有20个月球。虽然听起来很扯,但太阳系的星球拥有多数个卫星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就像木星的卫星就有67个、土星卫星也有62个这么多。

是什么让学者相信有20个月亮呢?

以色列学者为此解释,这个理论可以完美解决现今月球理论的矛盾之处-月球碎片与地球成分相近之谜。他们认为,起初月球并不是有星球撞地球后,就喷出了现在的月球,而是现今月球是以前古代诸多月球拼凑起来的集合体。

也就是说,当初不只是有忒伊特这个星球撞击地球后喷出月球碎片,而是好多个星球都撞过地球,最后喷出月球的一部分,最后这些小月球不是被地球自己吃掉,就是被周围较大的月球逐渐吸引,最后形成了现今的大月球。

如此一来就能解释为什么地球的元素组成成分与月球这么近似,因为当初每个小月球的碎片有的被地球吸收,有的成为了现今月球的一部分,也难怪地球的成分与月球成分几乎一样,只有一些比例上的差距。

其实这也不是一个新理论了,当初在1980年代的时候就有人提出多月亮学说,但完全被忽视了。如今科技的进步让我们有了超级电脑,以色列团队便在上千次的电脑撞击模拟中,推断出刚开始的月球数大约是20个这么多。

在去年9月的时候,华盛顿大学的科学家也曾提出,一种月球是从地球身上蒸发出来的说法,虽然推论很合理,但依然躲不过地球与月球成分相似的受怀疑论点,但如今套上多月亮理论,一切就很合理了。

在宇宙刚形成的那几亿年间,我们不难想像在太阳系中的,星球的运行轨道以及大小都非常不稳定,在一阵激烈撞击后,才慢慢稳定下来,月亮也在这段时间慢慢被地球吞蚀、或者形成大月球的一部分。

当然想要推翻主流的单次撞击理论,或许这种假说还不够。忒伊特单次撞击理论之所以能够在天文学站稳脚步,是因为单次撞击理论能解释地轴歪斜的角度;而以色列学家目前也搞不清楚这20个月亮形成的顺序,还有现今的大月球究竟是被拚的,这一切大概都要等到有人再次登月,然后取回更多月球样本,谜团才会越来越明朗了...

看到这边,觉得很惊讶啊,现在觉得以前神话说后羿射日有10个太阳也不觉得夸张了...毕竟上古时代离我们太远,人类的所见所闻,跟宇宙相比真的是相当的渺小呢呜呜~

▼渺小的人类还想多多探索宇宙的话,可能还需要好几打阿姆斯壮才行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