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找回失踪两年的卫星……这剧情也是细思恐极

分享到:

看过《三体》的应该都对其中东方红一号被三体人捕捉到的剧情印象深刻吧……

其实,前两天(美国时间8月21日),NASA宣布找回了两年前失踪的卫星STEREO-B。这颗卫星的主要使命是观测太阳,它还有一个孪生兄弟STEREO-A,一直坚守岗位,向地面不断的传输观测到的太阳数据和图像。

NASA找回失踪两年的卫星……这剧情也是细思恐极

而STEREO-B,在两年前的2014年10月1日,因为执行了地面的重置命令,信号迅速减弱,接着就和地面失去了联系,在深空独自飘荡。

NASA的科学家为了找回它采取了许多措施,包括在它的理论轨道上大海捞针,利用DSN(Deep Space Network,深空网络)不断的搜索天区,试图重建联系,但是一直没什么进展。

NASA找回失踪两年的卫星……这剧情也是细思恐极

直到今年8月21日(北京时间22日早6时),NASA终于在DSN上再次检测到来自STEREO-B的信号,终于捕获了这颗流浪卫星。

目前,科学家们正在对卫星的功能做调试,检查它的健康状况。他们担忧两年的星际流浪,极具破坏力的宇宙射线是否损坏了对卫星来说至关重要的精密仪器。

NASA找回失踪两年的卫星……这剧情也是细思恐极

当然……中国网友好像担心都不是这个……

@-白敛-:身体状况很好,已被外星人修好准备监测地球。

@繁迦:不要回答,不要回答,不要回答。

@村上果树:我跟你说,没准儿它已经被外星人策反了。

@我换微博了亲们重新关注我吧:您的卫星开机时间为两年,击败了全宇宙25%的用户——NASA250安全卫士。

嘛,你们开心就好~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