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即将消失的4个景点,再不去以后可能就看不到了!

分享到:

因为诸多原因,不少景区也在逐渐消失,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个不得不正视的问题。毕竟美好的遗失也是种痛苦,今天就先列出4个景点,这几个因为各种原因,也许不久的未来就有可能消失了。

莫高窟

消失原因:积沙、风蚀、风沙尘的自然危害;游客剧增导致的莫高窟内温度湿度的变化等

莫高窟是中国文化瑰宝,虽说也有许多莫高窟研究保护机构,但是因为其地处敦煌,受蒙古高压的影响,气候干旱,积沙、风蚀、风沙尘等成为了毁坏莫高窟壁画的最大元凶。

当然游客剧增也对莫高窟保护形成了很大的压力,所以闲哥很犹豫,一直没去过莫高窟,但是想想为了保护莫高窟,还是少去或者尽量不去莫高窟吧。不然等到莫高窟消失了,我们才去假装悔恨,也没什么意思!

月牙泉

可能消失原因:风沙问题,早年过度开采地下水以及用水过大等

中国即将消失的4个景点,没去的抓紧时间吧

一直以来,月牙泉是很多人小时候的一个传说。这里是沙漠的希望,有着无数动人的故事。但是,现在月牙泉已经真的快消失了,目前都是靠着政府“输液”才导致月牙泉没有消失。从清朝可以行船,到现在深度只有一米,月牙泉的保护已经迫在眉睫。

怒江

可能消失原因:建立水电站

中国即将消失的4个景点,没去的抓紧时间吧
中国即将消失的4个景点,没去的抓紧时间吧

怒江的命运与三峡相似,当地人为了发展生计,决定发展水电站。但是水电站的发展对怒江将会造成什么样的结果,我们不知道。也不希望因为为了暂时的发展,去破坏这个原生态的怒江!

章渡

中国即将消失的4个景点,没去的抓紧时间吧
中国即将消失的4个景点,没去的抓紧时间吧

消失原因:人去楼空,久未修葺,不重视

前几天本来计划在去宏村的同时去章渡,毕竟这里有一种古朴而又无法言明的气质。不过因为时间问题,暂时没过去。章渡有一千多年历史,古有“西来一镇”之称。境内吊栋阁,民间又叫“江南千条腿”,在力学、建筑学、美学和民俗学上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只不过因为久未修葺,每一次暴风雨过后,又一片房屋濒临坍塌。

中国即将消失的4个景点,没去的抓紧时间吧

有去过的网友曾这般说道:“前几年去,住的人家还很多,可现在已没几家人家了。好多房不仅是人去楼空,很多的是倒塌了。几千年的古镇就这样的沧海变桑田了。”

这些地方的留着不仅是一处景点,更多的是承载了我们时代变迁的见证,一旦这些都没了,我们从哪儿用一种肯定的语气告诉别人我们曾经辉煌的历史呢?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