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世纪前消失了的神鸟竟重返四川!美呆了

分享到:

1981年,中国科学家在陕西发现一度被国际认为灭绝的朱鹮种群,在中国西南地区,半个世纪前,四川广元最后一次发现朱鹮活动痕迹。

暌违半个世纪! “鸟类大熊猫”朱鹮重返四川

经30多年的抢救性保护和繁育,我国已将朱鹮的种群数量从7只发展到2000余只。

2016年11月1日上午,消失了半个多世纪的朱鹮重回四川。首批河南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10只朱鹮,由专车护送,抵达峨眉山脚下的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峨眉山生物资源试验站朱鹮驯养繁殖基地。

预计明年下半年,朱鹮将与公众见面,届时大家可一览“东方宝石”的容貌。

暌违半个世纪! “鸟类大熊猫”朱鹮重返四川

资料介绍,朱鹮,鹳形目,鹮科,鹮亚科,朱鹮属。古称朱鹭、红朱鹭,朱鹮系东亚特有种。体态秀美典雅,行动端庄大方,中国民间把它看做是吉祥的象征,称为“吉祥之鸟”。

朱鹮为雄雌同形同色的鸟类,成鸟全身羽色以白色为基调,但上下体的羽干以及飞羽略沾淡淡的粉红色,腿绯红。作为长寿鸟类,朱鹮两岁性成熟就能成功繁殖后代。

暌违半个世纪! “鸟类大熊猫”朱鹮重返四川

朱鹮生存年龄可达30—40年,相当于人类70—80岁的高龄。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