蜥蜴断尾求生很神奇?其实存活率会下降30%之多

分享到:

自然界中有些动物在面对天敌的时候会使出一些独特的逃生本领。其中,蜥蜴类“断尾求生”的能力被很多人所熟知。

不过,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断尾同样对蜥蜴存在生命威胁。

台湾师范大学林思民教授所率领的研究团队发现,蜥蜴断尾后的存活机率会下降30%,它们的生命会在新的尾巴长出来之前一直遭受威胁。

蜥蜴断尾求生?其实存活几率下降30%

研究团队发现,断尾的蜥蜴,它们下个月的存活率会比尾巴完整的个体低了一大截。

例如繁殖期间的雄蜥蜴,失去尾巴之后的存活率可能下降30%之多,但是当新尾巴出现后,则完全不受到影响,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大部分断尾的蜥蜴,即使耗费巨大的能量,也会拼着老命在最短的时间之内重新再生出尾巴。

另外,研究也发现断尾对公蜥蜴影响较大,断尾后的雌蜥蜴可能因不用主动求偶、活动较静态,生存率反而较高。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