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灭绝了!云南首次拍到最神秘的“猫”

分享到:

据央视新闻先消息,日前在云南怒江州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拍摄到了珍稀动物云猫!

小家伙东张西望、转身,在镜头前撅起屁股……显得十分可爱。

云南怒江首次拍到神秘云猫:濒临灭绝

云猫(学名Pardofelis marmorata),是20世纪70年代中期才在我国发现的一种中小型食肉类,数量非常稀少,在我国已属渐危种甚至为濒危种,而科学界至今未对其进行专门研究。

云猫比家猫稍大,体型更长,最显著特征是大理石斑纹的皮毛,其英文名叫做“marbled cat”,意为“石纹猫”。

云猫在基因上介于“大猫”(虎、豹、雪豹、狮子等)和“小猫”(野猫、豹猫、丛林猫等)之间。它们某些基因特征与虎有着共同之处,加之其古老的身世,科学家们认为它们处于猫科动物进化中“大小”分化的分水岭位置。

在中国,云猫仅出现在云南和藏东南的雨林中。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