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矿工意外挖到「跟房子一样大」的巨大翡翠估价约50亿!这绝对发了!

分享到:

简直就是中了乐透呀!一群矿工居然挖采到一个约5.5公尺长的巨大玉石,价值约1.4亿英镑( 约台币50亿元 )。当工人们在在缅甸克钦邦一处偏远矿山中挖掘珍贵宝石时,他们无意间被这颗巨石绊倒,这惊人的玉石重达175吨、高2.7公尺、长跟宽皆为5.5公尺。

照片为当地政客U Tint Soe站在巨大玉石旁。

这颗玉石将会在第一次清洗后,呈现出独特而美丽的绿色,而大小仅次于中国浴佛宫里重达260吨的雕刻雕像。44岁的矿工 Sao Min说「我们还以为中乐透了,但这颗玉石属于国家的,为了纪念我们的领导者。」另外政客U Tint Soe则表示「这颗玉就跟一栋9平方英尺的小房子一样大,我认为这是给我们人民的一个礼物,政府与我们党籍在此时发现了它,对我们来说是个好兆头。」

缅甸是世界上供应翡翠最大的国家,每年约有500亿美金( 约台币1.5兆元 )的翡翠市场,占了国内生产总值的一半,翡翠的批发价最值钱的可以到820英镑( 约台币3万多元 )甚至1150英镑( 约台币4.4万元 )。目前预估这颗玉石价值约1亿7460万美金( 约台币50亿元 )是史上最值钱的玉石,经过抛光成形后每公斤可再涨20倍价钱,而它将被送往中国雕刻成昂贵的珠宝。中国深圳的翡翠专家表示「这是个美丽的发现,虽然有许多争论,但它最有可能来到中国,它将会被做成许多美丽的项链、手环。」

其实在2013年曾在加拿大挖掘到一颗18吨的玉石,价值约160万英镑( 约台币6200万元 ) ,从此翡翠的价钱就一路飙升。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