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动物最耐饿?它能十年不吃不喝还饿不死

分享到: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但是在动物世界中,竟然有动物能够维持十年不吃不喝还饿不死!这种匪夷所思的超能力绝对是很多人都希望拥有的,因为这样就再也不用为每天吃什么而发愁了。

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那些即使长时间不吃饭不喝水也不会有什么问题的神奇动物。

1. 洞螈

动物世界十大最耐饿动物 十年不吃不喝

这些令人毛骨悚然的两栖动物生活在意大利和巴尔干半岛的水下洞穴里。它们与蝾螈很像,但是它们的一生都只在水下度过。在这种环境条件下资源是非常有限的,所以它们可以不吃食物生活长达十年。

2. 鲨鱼

动物世界十大最耐饿动物 十年不吃不喝

大白鲨可以维持几周不进食。但最令人啧啧称奇的是,它们越久没吃一顿饱饭,它们的狩猎技就越强。

3. 熊

动物世界十大最耐饿动物 十年不吃不喝

以前人们觉得熊在冬天冬眠是一个天大的谣言,不过它们在冬天确实睡觉时间更长,而且能透过将新陈代谢减少一半让避免能量的浪费。它们在圣诞节和新年醒来后,可以持续大约100天不吃不喝。

4. 企鹅

毋庸置疑,企鹅生活在地球上环境最恶劣的地方。与一般生物的“男主外,女主内”的观念相反,雌性企鹅负责外出到零下的气温环境里打猎,雄性负责待在巢中孵蛋。在雌性企鹅外出2到4个月期间,雄性企鹅为了坚守岗位,只能依靠它们的皮下厚厚的脂肪生活。

5. 骆驼

骆驼背上的驼峰不是储存水份用的,相信你小时候也是听别人这么说的。其实驼峰是为它们提供能量的脂肪,当它们徒步穿越沙漠时,可以持续大约40天不吃不喝。

6. 青蛙

因为青蛙依赖于潮湿的环境,它们身体构造有一种能依靠水分来补给养分的功能,以应对干旱的环境。当旱季来临时,一些物种可以进入长达16个月的休眠。另外一些生活在寒冷地方的物种也会进入休眠状态来节省能量。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