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海边拍到超罕见8米长鲨鱼尸体,专家赶到后也惊讶了!

分享到:

最近无人机拍摄到一个令人震惊的画面,在康沃尔郡的海岸线上,一只长达8公尺的鲨鱼被海浪冲了上来,一起来看看吧。

▼该照片由马修怀西(Matthew Facey)拍摄,地点位于康沃尔海岸线。

海军陆战队网络的康沃尔野生动植物信托基金会志愿者已前往现场调查,他们将会确定该鲨鱼的物种以及其他重要讯息。海军陆战队网络的Niki Clear表示:「我们在昨天晚上接到了关於该鲨鱼的报告,我们不想晚上派人过去。今天确认它仍在那里后,我们派出了一些志愿者,他们将会对其身体、鳍片等进行测量,并拍摄更多的照片」。

▼可惜的是,该鲨鱼已经腐烂的很严重了。不过我们依旧可以找到相当多的讯息来分析它。如果团队确认死鲨是一只姥鲨,这将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因为该物种死亡后,尸体会下沉,很少出现在人们的视野。

她补充说:如果团队确认是姥鲨,并已完成所有分析,我们将联系埃克塞特大学和普利茅斯大学,看看他们是否需要样本。

这将是一个有趣的研究,因为姥鲨只吃浮游生物,它可以帮助我们调查整个海洋的健康状况。

▼今年在康沃尔郡已经发现很多巨型生物,并且Clear女士表示,四月和五月是发看鲨鱼的最佳月份。到哪之后他们会向北迁徙,有时候在9月底也会发现一些。

在过去的几年中,姥鲨的目击率很低,所以看到它是一个好的迹象。何时何地你能看到它,主要取决于食物在哪里。

▼姥鲨是英国水域的最大鱼类,最长可达12公尺,自1998年以来一直备受关注。英国姥鲨出现频率较高的海域为英格兰西南部、曼岛和苏格兰西海岸。

姥鲨被称为「温和的巨人」,因为它们是仅有的三种以浮游生物为食的鲨鱼之一,时常活跃于英国的春季和夏季。其长度在鱼类中排名第二,也是英国水域中最大的鱼类。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