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认为已灭绝50年的最古老野狗最近被人拍到照片!

分享到:

物种的消失,对于人类而言不仅仅是失去某一种动物,而是失去了我们的全球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最近有一则振奋人心的消息,全世界上最古老的野狗之一,新几内亚高地野狗,被科学家认为已经在原始栖息地灭绝50年,最近证实仍然存活,且至少有15只,目前隐秘的山区内并且存活著!

▼根据基因分析,它们是现存最古老且原始的犬类。考察团队拍摄到超过100张至少有15只个别野狗的照片,包括公狗、母狗和小狗,独自繁衍并远离人类接触。

▼这种野狗的珍贵之处,在于它是一种介於狗与狐狸之间的犬种,这样的特征在其他物种身上已经很难寻到,此外,它们还可以提供远古犬类和如今人类饲养狗品种之间的某种联系。

▼据了解,这种狗即使被人类饲养,和主人的关系也不亲密,因为它们依然保持著野性。

▼发现这个喜讯的新几内亚高地野狗基金会表示:「超过半个世纪以来,首次发现和证实这种高地野狗仍存在,不仅仅是令人兴奋,对科学来说,也是难以置信的机会。」

▼虽然这是个很好的消息,但是许多网友都开始担心它们的行踪曝光后,人类会开始去猎杀,然后再造成灭亡。想到这个隐忧,大家都开心不起来了。

越来越多物种因为人类对生态的破坏而濒临绝种,这也意味著全球生态系统渐渐失衡,我们一定要珍爱环境,保护野生动物。赶快分享出去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