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摄影师十年为5600种濒危动物拍写真

分享到:

美国摄影师乔尔萨托(Joel Sartore)在过去十年内为逾5600种濒危动物拍摄了照片,这是他为12000种动物留下照片记录的计划的一部分,总耗时大约需25年。


图为白腹穿山甲

乔尔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工作了逾20年,10年前他萌生出这个保护濒危动物的项目,即通过拍摄照片来引发人们的关注。2006年,乔尔的妻子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他便在离家更近的地方工作,并开始了拍摄计划。他的第一次拍摄是在内布拉斯加州的林肯儿童动物园,为一只鼹鼠拍摄了照片。


图为绿树蟒。

他的拍摄对象都是在人工饲养环境中出生的濒危物种。与架设拍摄设备和布景相比,如何让好动物模特乖乖配合反而成为难题。例如,拍摄鸟类时需要捕捉它们展翅的一瞬间。乔尔表示,除非他双膝无法动弹或死去,否则他都会坚持拍摄下去。倘若有生之年无法拍完,他18岁的儿子科尔将继承他的遗志。


图为大熊猫


非洲小狐


象鼩


黑蹼树蛙


北美豪猪


婆罗洲猩猩


红尾猴


裸鼹鼠


睡鼠


四趾刺猬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