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举自然界6种最孤独的动物,so lonely!

分享到:

一头被渔网意外捕获的小头鼠海豚(学名:Phocoena sinus)。这种鼠海豚生活在墨西哥的加利福尼亚湾,由于渔业活动的发展,它们有时会被无意中捕获并杀死。据估计,它们现在的数量只有大约200条。如果能够有效地降低误捕事件的发生,它们或许能够在大洋里再度活跃。

一头年幼的远东豹(学名:Panthera pardus orientalis),世界上最稀少的猫科动物之一。它们曾广泛分布于俄罗斯远东地区和中国东北的森林中,而现在只有大概30只个体存活。尽管数量稀少,但依然有偷猎者为了获得它们精美的外皮而铤而走险。对远东豹不利的另一个问题是:它们的主要食物如鹿、兔子等,同时也是当地居民的猎物,这使它们的数量很难增长。值得庆幸的是,俄罗斯在2012年设立了面积达263046公顷的远东豹国家保护区,这或许能给它们一次重现生机的机会。

在“凄凉动物俱乐部”中最广为人知的莫过于最后一只平塔岛象龟“孤独乔治”(学名:Chelonoidis nigra abingdonii)。2012年6月24日,加拉巴戈斯国家公园发表声明,宣布“孤独乔治”的死亡。这只年龄可能超过一百岁的象龟经历了漫长而孤独的一生,科学家帮助它与其他象龟交配的尝试进行了数十年都未成功。

伦敦动物园发布了一份动物版的“征婚广告”,广告的主角是两条雄性曼加拉哈拉慈鲷(学名:Mangarahara cichlid)。这种鱼已经十分稀少,被认为在野外已经灭绝。如果这两条雄鱼,以及柏林动物园的另一条雄鱼不能尽快找到配偶的话,该物种很可能就将灭绝。许多生物也会遇到同样的问题,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它们的栖息地十分局限,是当地的特有物种。另一方面,人类的捕杀、偷猎以及栖息地破坏等也会提高灭绝的风险。

曾经在整个东南亚都十分常见的爪哇犀牛(学名:Sunda rhinoceros),如今只能在爪哇西部的乌戎库隆国家公园看到,其数量已经少于100只。

在灵长类动物中,生活在非洲中部和东部的山地大猩猩(学名:Gorilla beringei beringei)也十分孤独。由于人类不断地侵扰它们的栖息地,山地大猩猩不得不搬到海拔更高,环境更恶劣的地方。造成栖息地丧失的原因包括战乱难民的涌入、农业开荒和烧炭等活动。过去几年间,保育工作的开展使山地大猩猩的数量保持稳定,现在估计已经有接近900头,但它们仍然是极度濒危的物种。

动物们的生存环境跟人类的活动分不开,人类必须控制自己的活动范围,给动物留一个生存的空间。不要滥杀滥捕,保护自然。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