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边惊现13条腿神秘生物 头部透明

分享到: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9日报道,近日,一名深海潜水员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附近的海底发现了一种神秘的海洋生物,它长有13条腿,头部透明,类似水母,仿佛外星生物。经专家鉴定,此生物学名为“melibe viridis”,是海蛞蝓的一种。
海岸边惊现13条腿神秘生物 头部透明
  这种动物多生长在印度洋和太平洋的热带海域,在地中海、红海、莫桑比克海峡都曾被发现过。成年的动物体长近5英寸(约12.7厘米),视力有限,常在海藻中搜寻甲壳类动物或小螃蟹。它们的进食方法十分独特,透明的头部就是“口器”,可以像渔网般张开,敏感的触须一旦碰到猎物,便迅速捕食。其触角可以在遇到捕食者时与身体分离,以帮助它们逃离危险。
 
  相关视频被传至YouTube上后,人们便就它们到底是什么动物众说纷纭。一名网名叫Twas Brillig的网友评论道:“我猜这是一种裸鳃类动物或海参。”而网友Joe Gonzalez却说:“它看起来像某种海星。”
海岸边惊现13条腿神秘生物 头部透明
  据了解,自然界共有3000多种海蛞蝓,形状颜色大不相同,多生长在热带海域。海蛞蝓其实就是没有壳的海蜗牛,视力极差,只能区分亮与暗,主要靠嗅觉辨认环境。世上体型最大的海蛞蝓是美国西海岸的黑海兔,曾有一只长达39英寸(约99厘米),重约13磅(约5.8公斤)重。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