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这个萌物有不死之身 能长出其它动物的头!

分享到:

世界上有一种非常奇特的生物,它叫涡虫,再生能力超强,有人说它具有不死之身。如果你把它一切两半,那它就会变成两条虫——头那部分会再生出尾部,而尾巴那部分则会再生出头部。

你以为它就这点本事吗?

最近,美国马萨诸塞州的研究人员又有惊人发现,有一种涡虫,在不改变基因组序列的情况下,居然能够长出一个完全不同物种的头部。

 

据说这个萌物有不死之身 能长出其它动物的头

 

图中最左边这只就是贾第虫(扁形虫的一种)了,另外三只萌萌哒的是其它种类的扁形虫。

 

据说这个萌物有不死之身 能长出其它动物的头

 

当贾第虫的身上长出其它三种扁形虫的头,它就变成了上图中的样子,好萌~!

塔夫斯大学的生物学家揭示基因组序列外的信息有决定解剖学的意义。

这一发现或对改善先天畸形以及伤后生物组织再生产生启发。

研究人员选择了非寄生的扁形虫——贾第虫,成功诱导它长出其它种类扁形虫的头部形状及脑部特征移,这种变化可不仅仅是表皮层面的哦。

通过中断蛋白通道,即间隙连接,研究人员改变了虫子的成体干细胞的分布,它的头和大脑也随之改变。

不过这种改变只是暂时的,几周之后,它又会重新长出自己的头。

科学家对于涡虫的研究又来已久,还曾经有些涡虫能变成有两个头的物种。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