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瞪羚一出生就被妈妈用角攻击 幸好被人发现捡回一命

分享到:

美国奥勒冈动物园日前在脸书粉丝团上分享一则小故事,一只出生仅1个多月的斯氏瞪羚茱丽叶,来到这世上的第一天就惨遭妈妈用角狂顶,幸好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将它救出,经过兽医及饲育员接力照料36小时才保住它的生命,近日才终于「出院」回到园内与其他羚羊一起生活,「我们已经开始重新引导它与妈妈相处,希望它能过着正常的羚羊生活,而不是依靠人类。」

9岁的潘西(Pansy,音译)在上月18日生下牠第一个宝宝茱丽叶,让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感到非常开心,毕竟斯氏瞪羚(Speke's gazelle)已被列为濒危动物。不过,这份喜悦并没有持续多久,当工作人员隔天前往查看时,发现小茱丽叶全身冰冷倒在地上,潘西则是异常地用角不断地攻击自己的孩子。

▲3周大的小茱丽叶在室内开心地跑跳、玩耍。

奥勒冈动物园馆长卡丁(Amy Cutting)表示,小茱丽叶随即被送进动物医院的加护病房,在兽医及饲育员不眠不休接力维持牠的体温及水分36小时后,才终于脱离险境。小茱丽叶健康状况稳定之后,饲育员从早上7时开始到晚上10时,每隔2小时就要喂一次奶,终于在11日让它健康出院。

好不容易长胖到5公斤的小茱丽叶对什么都很好奇,不管是在医院内还是回到园内与其他羚羊一起生活,几乎每天都是开心地蹦蹦跳跳。动物园非洲区的管理人员表示,园方已经开始重新引导小茱丽叶和妈妈潘西相处,希望它能过着正常的羚羊生活,而不是依靠人类。

▲小茱丽叶对镜头也非常好奇。

「传统上,它的家庭成员如果是女性都会以花朵命名,比如它的妈妈潘西是三色堇,姑姑海恩斯(Hyacinth)则是风信子。」园方表示,小茱丽叶飞跃的的样子十分优美,所以才会帮它取这个名字,「不过,我们最近才知道,有些玫瑰也被称之为茱丽叶!」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小茱丽叶最快将在明年春天回暖后与民众见面。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