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那些少有人知的神秘动物 大多都没见过

分享到:

自然界中的动物种类不在少数,但随着时间的发展,很多动物要么已经灭绝要么是频临灭绝,留给我们的只剩下神秘的幻想,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那些很少人知道的神秘动物吧。

第1名 袋狼

袋狼(Thylacine)也被人们称为塔斯马尼亚虎或塔斯马尼亚狼,是一种栖息在澳大利亚的大型食肉类有袋动物。由于在澳大利亚大陆上,人类的活动日渐增多,且野狗被引入到这一地区,袋狼也因此趋于灭绝。最后一次被证实在塔斯马尼亚岛发现野生袋狼还要追溯到1932年;1936年,最后一只圈养袋狼也在该岛的霍巴特动物园死亡;直到1986年,这种动物被正式宣布灭绝。

第2名 霍加狓

如果长颈鹿和斑马能够“通婚”,那么它们后代的模样一定和霍加狓(Okapi)如出一辙。这种模样奇特的动物与长颈鹿为同一科属。霍加狓腿部长着斑马一样的花纹,但是它的面部却和长颈鹿一样。但和长颈鹿比起来,它的脖子显得短了很多。不过霍加狓和长颈鹿还有一个相似点,那就是它们的舌头都很长,霍加狓还能利用舌头为自己清理眼部和耳朵。在1901年以前,只有居住在刚果热带雨林地区的人们才知道世界上还生活着这样一种神秘的动物。

第3名 巨乌贼

巨乌贼(Giantsquid)是人类所知世界上最大的无脊椎动物,它能长到大约43英尺(13米)长。或许巨乌贼也是促使挪威传说中北海巨妖产生的因素之一。这是日本科学家2005年9月份公布的一幅照片照片中可以看到一只体长8米的巨乌贼。

第4名 象牙喙啄木鸟

到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象牙喙啄木鸟(ivory-billedwoodpecker)就被普遍认为已经从地球上消失了。而导致它们灭绝的主要因素是数十年来对其栖息的森林的严重破坏及非法狩猎行为等。然而,就在2004年,这种鸟又在美国阿肯色州被重新发现。

第5名 王猎豹

从1926年开始,津巴布韦人就开始看见一种模样不同寻常的猎豹。这种猎豹身上的图案并不是通常的小斑点,它们身上的斑纹面积更大一些,这和美洲豹有些相似,而且它们的背部还长有黑色的条纹。人们称这种动物为王猎豹(kingcheetah)。

当时,有人认为这种动物是美洲豹和猎豹的混血儿,也有人觉得它们是猎豹的一个新亚种。王猎豹身份之谜直到1981年才得以解决。当年,一只王猎豹在南非的一家猎豹中心诞生。随后,研究人员对此作出了结论,认为王猎豹身上与众不同的斑纹是由于一种非常罕见的基因突变的结果。

第6名 腔棘鱼

1938年的一天,南非一个小镇的博物馆馆长在从当地渔民一天的收获中,寻找并挑选一些不同寻常的水生生物时,她发现了一条腔棘鱼(Coelacanth)。这种古老的鱼曾被人们认为在数百万年前就已经从地球上消失了,人们对它们的了解也仅限于化石而已。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