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年来最新奇动物

分享到:

 

恶魔叶尾壁虎,长相十分怪异,尾巴可模拟树叶形状,1998年发现于马达加斯加岛。

从1990年开始,一家名为“保护国际”的国际环保组织开始派出科学家到人迹罕至的地区进行物种调查,发现了不少新的物种。为了展示20年来的考察成果,该组织的研究人员评选出了20年来所发现的20种最新奇的动物。

虽然这些新奇动物栖息的地区大多没有人居住,也很少有游客去骚扰它们,但是其中的动物毕竟还是和我们生活在同一地球上,各种污染物还是随着大气和水流污染了那些地区。由于它们的生存领地有限,对污染的敏感度要比一般动物大得多。因此,令人遗憾的是,不少新奇物种在研究人员发现之时就处于濒临灭绝的状态。

 

 

“外星”蝾螈,头部形似科幻片中的外星人,2009年发现于厄瓜多尔。

 

 

“匹诺曹”蛙,鼻头酷似童话中木偶匹诺曹的长鼻子,2008年发现于印度尼西亚。

 

 

“珍珠眼”蛙,长有一对黑珍珠般的大眼珠,2008年发现于巴布亚新几内亚。

 

 

南美栗树鼠,头部有一道奇特的白纹,1997年发现于秘鲁。

 

 

管鼻果蝠,面部形如科幻片《星球大战》中的尤达大师,2009年发现于巴布亚新几内亚。

 

 

红颊吸蜜鸟,脸颊上的红毛特别醒目,2005年发现于印度尼西亚。

 

 

行走鲨,能在海底靠鳍行走,当然也会游泳,2006年发现于印度尼西亚。

 

 

帝蝎,蓝色的身体、20多厘米长的身躯令人胆寒,2006年发现于加纳。

 

 

吸嘴鲶鱼,嘴部可吸附在其他海洋动物或岩石表面觅食,2005年发现于苏里南。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