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力比人还好的动物 喵星人是人累的二十倍

分享到:

在动物的演化过程中,人是一种高级动物,这就证明人在各个方面还是比较优秀的,位于食物链的顶端。可是,在一些方面,人有的时候并不如一些动物。比如说:在记忆力方面,有的动物的记忆力就特别强,比人类的记忆力还要好。那么,到底是哪些动物的记忆力都超过了人类呢?

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这些记忆力远超人们的动物都有哪些。据动物学家说,以下的几种动物的记忆力就比人们好:

 

 

一、黑猩猩。曾经就有一些科学家做过一个实验证明了这些黑猩猩对数字的敏感度比理科生还要强。在这个实验中,科学家让黑猩猩和几个大学生站在同一位置,然后在屏幕上出现一到九的九个数字,然后在瞬间就用其他的东西覆盖住这几个数字,然后分别让人和黑猩猩从一到九着九个数字从大到小依次的指出来。可是,当实验结果出来的时候,证明黑猩猩的记忆力要比成年人类的记忆力要好。一些专家解释道,这可能是因为黑猩猩的记忆力与相片式的记忆有关。这种就是当在外界的一些刺激停止的时候,就会导致脑中还存在着刚才看到的情景,而且还比较清楚。这种记忆力可能就给黑猩猩的记忆力比人们强的原因有关系。

 

 

二、海狮。一个海洋生物学家曾经证明过一个海狮的记忆力可以长达十年之久,就是在十年之后还可以记忆着之前发生的事情,而且海狮的十年就相当于人类的从三十岁到七十岁那么长,因为海狮的寿命一般只有二十五年。它当时做的实验是,在当时的时候拿两张比较相似的图片,当它找出对的那一张的时候就会得到一条鱼的奖励。十年之后,在拿着那两张图片,海狮还能辨别出正确的那一张,仍旧有着十年前的记忆。所以,它的记忆力也是相当好的。

 

 

三、猫。据研究表明,猫的短期记忆力比较强悍,都几乎将近人们的二十倍了。因为在猫还不是家养的宠物的时候,很多猫都需要依赖它们的记忆力生存。因为那时候,猫都是需要自己去找食物,而且猫一般都是自己去寻找食物。猫在寻找食物的时候,需要走很多路线去寻找或者去捕捉食物,所以,它们需要在捕食的时候记住自己所走的路线。它们一般都是通过气味、声音或者是一些地方的具有特殊的一些动物来进行记忆它们的行进路线。因为它们的短期记忆不断的使用,就导致了它们的短期记忆力越来越强,是一种短期记忆力较好的动物。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