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种你绝对不知道的混血动物

分享到:

世界很大,很奇妙,动物世界经常出现各种看起来稀奇古怪的混血儿。可能它们并非真混血,但看起来绝对能以假乱真,一起来看看呗。

1. 非洲穿山甲=食蚁兽+犰狳

非洲穿山甲是看起来像犰狳(两者绝对没有血缘关系),是一种从头到尾披覆鳞片的食蚁动物,生活在非洲和亚洲的热带地区。

 

 

食蚁兽

 

 

2. 犰狳=乌龟+刺猬

犰狳,一种小哺乳动物,与食蚁兽和树懒有近亲关系,用盔甲似的骨质甲保护自己。大多数种类的犰狳,骨质甲覆盖头部、身体、尾巴和腿外侧;这层骨质甲深入皮肤中,由薄的角质组织覆盖。头部,前半部和后半部的骨质甲是分开的。身体中间的骨质甲成带状,可以灵活活动。在身体没有骨盘的地方长有稀疏的毛。犰狳有小耳朵和长尖的嘴。前脚上有有力的爪子,用来挖洞。

 

 

3. 果蝠=蝙蝠+狐狸

果蝠是最大的蝙蝠,有些翼幅(两翼的距离)长达2米。又名飞狐。体型较大,第1、2指均有爪。眼大,尾较短,不为皮膜所包被。在黎明和黄昏出觅食果实和花蕊中的汁液,对果树造成一定的危害。主要分布在热带和亚热带。中国的种类不多,仅限于华南各省。

 

 

4. 南非犰狳蜥=环箍蛇+蜥蜴

南非犰狳蜥,体长20厘米左右,身体布满了盔甲般的巨大鳞片,呈暗黄色,当南非犰狳蜥遇到危险时,它们会把尾巴含在嘴里,把所有坚硬的鳞片都面向敌人,以保护腹部柔软的部分,它们甚至会以这种姿势从山坡下迅速滚下,逃之夭夭。这种奇怪的逃跑方式是和另外一种奇怪的哺乳动物“犰狳”极为相似,所以由此得名。在野外是以家庭为单位群居在砂岩地区,分布于南非,寿命可达25年。

 

 

5. 鸭嘴兽=鸭子+水獭

鸭嘴兽是最原始的哺乳动物之一,它是未完全进化的哺乳动物,种类极少,同属之中只有鸭嘴兽一种动物,也是最低等的哺乳动物之一;18世纪后期,乔治o肖收到鸭嘴兽标本,以为这种生物是恶作剧的产物,后于1799年命名。鸭嘴兽嘴和脚像鸭子,而身体和尾部像海狸。2500万年前就已出现,至今仍生活在澳大利亚,是澳大利亚的“土著”。

 

 

水獭

 

 

6. 狓=长颈鹿+斑马

狓是一种一直到1901年才在非洲扎伊尔森林发现的大型哺乳动物,又称作欧卡皮鹿。它是长颈鹿科中的一种偶蹄动物。它与长颈鹿有亲缘关系,是长颈鹿唯一的尚未灭绝的近亲。

 

 

7. 圆头倭犰狳=犰狳+草原土拨鼠

圆头倭犰狳,原生于新热带界的南美洲,主要生活于阿根廷、玻利维亚及巴拉圭。其原生栖息地为亚热带或热带的灌木丛或干旱的低矮草地。为夜行性物种,科学家对其所知甚少。能快速地挖掘出地洞以自补,如未能迅速躲进地洞中,会把身体紧贴地面。主要以蚂蚁及其幼虫为食,也吃蠕虫,蜗牛及树根等植物材料。

 

 

草原土拨鼠

 

 

8. 麝鹿=鹿+老鼠

麝鹿体长70~80厘米,身高低于50厘米,成年雄性体重约80千克,雌性约60千克,麝鹿的寿命大概在15~19年。形状像鹿而小,后肢明显长于前肢,雌雄头上均无角;四肢趾端的蹄窄而尖,侧蹄特别长;全身褐色,密被波形中空的硬毛,只有头部和四肢被软毛。耳长直立,上部圆形。眼较大,吻端裸露。尾短。

 

 

9. 赛加羚羊=山羊+大象

赛加羚羊,栖息于荒漠、半荒漠地带。结成小群生活,有时形成数百甚至上千只的大群迁移。冬季多在白天活动,夏季主要在晨昏活动。善于奔跑,速度快,且有耐力。于秋未冬初发情交配。雄性间有激烈的争雌现象。由于羚羊角是为名贵药材,长期遭到大量捕杀,中国的野生种群已经灭绝,原分布于俄罗斯南部、蒙古国及中国新疆北部,现仅见于俄罗斯。

 

 

10. 洪都拉斯白蝙蝠=仓鼠+猪

洪都拉斯的白蝙蝠绝对是一种小动物;体长37-47毫米,重约5克,身披毛绒绒有光泽的白色“外套”覆盖,这件漂亮的外套只在靠近翅膀的地方混有微微的灰色。洪都拉斯白蝙蝠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它们的耳朵、腿和翅膀,包括脸、鼻子的部份全都是明亮的橘色。

 

 

 

 

11. 小猪章鱼

小猪章鱼的一个显著特征是眼睛下方有一个发光器官,能够产生橙色光线。研究人员在深海域拍摄到罕见的小猪章鱼,其外形与人类饲养的猪有非常相似之处:圆圆的身体、卷曲的“鬈发”,并且面带着微笑。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