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种有的甚至形如外星人的怪异动物!

分享到:

据哥伦比亚《观察者》报道,世界上有很多极其罕见的动物,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它们的存在。日前,barahonero.com网站列举了15种最奇特的动物,并介绍了它们特殊的习性和面貌。相信看过照片之后,读者一定会目瞪口呆!

1. 阿特兰提库斯,又名蓝龙。它身长不超过8厘米,生活在南非和澳大利亚海岸。是一种奇怪的软体动物,属于海蛞蝓种类,长相很美丽、像是“外星生物”。

 

 

2. 红唇蝙蝠鱼,产于厄瓜多尔。它最具特色的地方就是拥有一副下拉的红唇,使它看起来闷闷不乐。

 

 

3. 玻璃蛙,这种青蛙产于美洲热带雨林地区,它拥有透明的皮肤,其内脏器官清晰可见。

 

 

4. 撒旦叶尾壁虎,这是马达加斯加岛上的特有动物,这种动物能逼真地模仿干枯的树叶,蜷缩自己的身体,成为另一片“树叶”。因它的眼睛为暗红色,故得此名。不幸的是,这种动物已频临灭绝。

 

 

5. 墨西哥钝口螈,也叫“海底六角恐龙”,是一种两栖动物。这种动物由于被大量捕杀,用于制药,而面临灭绝的危险。

 

 

6. 水滴鱼,它产于澳大利亚和塔斯马尼亚岛,全身呈凝胶状,缺乏肌肉组织。这种动物的生活习惯相当被动,从不努力游泳和捕食,依靠深海中的鱼类残骸生存。由于水滴鱼长相看起来比较郁闷,也被称为“全世界表情最忧伤”的鱼。它还曾获得“世界最丑动物”评选活动的冠军。

 

 

7. 叶海龙,它生长在澳大利亚海域,其生活习性与海马相似。它的长相易于保护自己,看起来就像是一堆树叶,而被掠食者忽略。此外,叶海龙的繁殖方式十分特别,雌海龙将卵排在雄海龙尾部的育婴囊中,由雄海龙来完成怀孕分娩。

 

 

8. 雪人蟹,这种螃蟹的身上布满了白色的细细绒毛,绒毛里有大量的细菌群,可以过滤海水中的有毒物质。这种蟹生活在深海里,完全没有视觉功能,终身生活在黑暗中。

 

 

9. 安哥拉兔,又名长毛兔。它因身上厚厚的毛发而成为世界纺织业的新宠,其毛发因为比羊毛轻,而被用来制作精美、细致的衣服。

 

 

10. 眼镜猴,这种动物主要分布在印度尼西亚。它是目前已知的身躯最小的猴子种类,相较于娇小的身躯,溜圆的大眼睛成为了它的象征。这种猴子大部分时间都在树上,有昼伏夜出的习性。

 

 

11. 雀尾螳螂虾被称为海洋中的螳螂,也被称为“拳击手”,因为它锐利的前螯钩如锤子一般可以轻易敲碎甲壳类、贝类、螺类等动物的硬壳,甚至是玻璃水箱。

 

 

12. 星鼻鼹,它是北美地区的一种哺乳动物,生活在潮湿的低地。其面部旁边有22个粉红色、灵活的触角,这有助于它在黑暗的环境中觅食蠕虫、昆虫等。

 

 

13. 紫蛙,这种动物一般身长8厘米,鼻子极小,眼睛也很小,但是相较而言,身躯却十分庞大。这种物种最早于2003年在印度被发现,也是该物种唯一生存的地方。

 

 

14. Umbonia 胸蛙,这种动物被誉为“带刺的昆虫”,它可以完美地变身成植物而隐藏自己,从而在森林中存活下来。它们生活在南美洲,靠吸取植物的汁液为生。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