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18公里/小时,Eta世界上最快的超炫酷人力自行车

分享到:

加拿大飞行小组AeroVelo 发明的人力车“Eta”高速公路上飞驰而过,速度居然和汽车一样快。

近日,这款高速自行车将在九月份内华达州巴特山的世界人力车速赛上进行再次亮相。由加拿大小伙子Todd Reichart 再次打破世界最快人力自行车纪录,甚至达到了114.18公里/小时这个惊人的速度。

Reichart 并非专业自行车运动员,能达到这一惊人的速度主要还是靠巧妙的工程设计。Reichart 和他的AeroVelo 工程团队制造的封闭斜躺自行车“Eta”。

这项纪录是在世界人力速度挑战赛中创造的,世界人力车速度赛包括一段8千米的助跑阶段。

驾驶员们可在这段时间内加速,为一段两百米的比赛做准备,这两百米是决定胜负的地段。而在去年的挑战赛中,同样是该团队获得胜利,当时的时速达到137.9公里。

这款车的效率似乎是不可思议地高。

这是我们在不久的将来使用现存技术通过减重所能达到的有力证据。而且,“Eta”骑起来还非常平稳。

“Eta”的车身重心极低,净重不但只有55磅,而且其由碳纤维打造的外壳所减少空气阻力的能力比普通车辆要好上百倍。

使轮廓变得流畅而不产生巨大的分离涡流,能够使空气动力阻力减少到原来的1/20。

在空气动力学、机械效率和骑行阻力方面的逐步提升将使该自行车的速度越来越快。框架由湿式碳纤维打造,外壳是由芳纶蜂窝构成的核心与碳纤维组成的三明治结构的材料制成。

这款人力车对骑行者身体条件上的要求也比较高,骑行者坐在车内,上半身向后倾斜,呈躺卧姿势。

这样的设计通过减少身体压力并将所有能量集中在骑手的腿上来增强自行车达到高速的效率。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