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学生团队发明新的穿戴设备:手镯空调

分享到:

新的穿戴式设备Wristify会通在手腕上发送冷热脉冲来改变身体对温度的感知。

Wristify的开发商表示,这个手镯的作用就像在酷暑难耐的夏日把你的脚趾头放进凉爽的水池中,或者是在寒冷的夜晚让你感受泡脚的舒爽。但实际上它并未真的改变身体的温度,仅仅是向手腕发送冷热脉冲。

说句实话,我们的身体对周遭环境温度的感知从来都不准确。这也是为什么同样一个房间对你来说可能太冷,但对于你的朋友来说却相当舒适。

Wristify的发明者是四个来自麻省理工的学生,他们在电磁制动实验室中制作了这款可穿戴的设备。在接受采访时,其中一位发明者Sam Shames表示,一开始他想知道的问题是为什么在温控相同的房间中,他和妈妈对于温度的反应会有所不同。在最初的研究中,他发现我们身体对温度的感知其实非常敏感。

Wristify 的设计目前已经接近最终形态。拥有专注研究舒适温度30年的经验,让设计师Niccolo Casas承接外观设计,这款产品最终的定位几乎就在手腕上了。虽然现在这款手镯看上去像是出自珠宝设计师之手,但是它的原型机可是科技范儿十足。首款原型机是一款带有巨大温度导体的假劳力士手表。当实验室意识到仅需覆盖一小块皮肤就能达到同样出色的效果时,笨拙的设计就被取消了。

研发团队告诉MIT News,美国有16.5%的电力消费是用在空调上。Wristify手镯的对象是个人而不是整栋建筑。根据研究,设计者们希望这款设备可以让皮肤温度每秒下降0.1摄氏度。在实验室中,手镯可以达到四倍的降温速度。

电磁制动实验的无电凉爽手镯已经得到了认可和支持。该团队已经在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和工程系的年度MADMEC 竞争中获得了价值10000美金的最高奖项。Wristify同时入围了英特尔的 Make it Wearable Competition竞争。这款凉爽又酷炫的发明几乎可以满足任何用户对环境舒适度的独特需求。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