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看懂特殊车辆的车灯?这次的无人车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分享到:

Google 计划为他们的无人驾驶汽车开发新系统,能监测到警车、救护车等紧急车辆顶部的车灯,并且作出反应,例如给救护车让道,靠边停车等。

这其实是 Google 适应法律的一种努力。包括美国在内的国家规定,如果警车闪着警灯从后方靠近行驶车辆,车主需要靠边停下。

Google无人车再升级,现在能给救护车让道了

这项名为“紧急车辆的实时、主动监测”的专利,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在 9 月 1 日批给了 Google,很可能会被用在无人车上。

根据专利说明,Google 无人车判断的,其实是警车、救护车这些紧急车辆不同的车灯、车灯的闪烁方式,根据这些从而得知后方可能会有警车靠近,并据此作出反应。这听起来就跟普通美国车主日常开车相似。

Google无人车再升级,现在能给救护车让道了

在具体技术上,Google 无人车用摄像头给周围环境持续拍照,然后用激光测距仪、光探测器等传感器分析图片中的物体,检测其中是否有灯光、灯光闪烁的方式,以及灯光的颜色。

Google无人车再升级,现在能给救护车让道了

以美国警车为例,实际情况跟在美国电影中很类似。普遍警车会闪着 4 种光源的车灯,无人车探测的就是警车的这 4 种光源以及闪烁方式。

在遵守交通法规,避让车辆和行人方面,Google 无人车已经做了很多提升。例如 Google 申请无人车“看懂”自行车车主手势的专利,早前还计划让无人车辨识行人,这次看懂特殊车辆的车灯,不过是新的一步。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