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个东西还能玩这么多花样!未来可以享受VR美食了

分享到:

人们总是难以抵抗美食的诱惑,但许多好吃的东西热量却不低。美国有研发团队正在研究一项「VR进食」技术,不仅看得到、吃得到,连味道都能模拟,然而你吃下去的其实只是一块3D打印的食物,热量十分地低。

美国洛杉矶的开发团队「Kokiri实验室」希望能将VR技术应用在进食上,实验室创办人、乔伊斯.安(Jinsoo An)向《每日邮报》表示,这样做并不是要取代人们的饮食方式,而是提供大家另一种选择,这样的概念,未来有助于减肥、节食的群众,也可以帮助饮食紊乱者恢复正常习惯,甚至让人在太空中仍能「享受美食」。

3D打印的食物

该团队介绍到,VR进食项目,是透过VR技术,让眼前低热量、3D打印的食物变成喜欢的美食,经由芳香扩散器,也能够闻到该食物的味道;当吃下去时,紧贴脖子的骨感传导器能模拟咀嚼,将感觉从口腔,经由软组织和骨骼传至耳膜,让使用者确实体会到进食感。

安表示,这样的概念是受到1999年科幻电影「小飞侠」的启发,片中彼得.潘想像空桌上摆满美食的画面。这项技术预计今年上市,目前已开放预订。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