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大脚!安上了3D打印假肢后,这只企鹅又能快乐的奔跑了

分享到:

现在3D技术越来越成熟了,它不仅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更帮助了一大批的动物重新过上了新生活。

现在,又有一只可爱的小企鹅能快乐的行走了。

风笛是这只企鹅的名字,在2007年被送到新西兰Christchurch市的国际南极中心(IAC)。被发现的时候这只可怜的小企鹅被钓鱼线缠住了腿,最后不能不截肢。

之后,风笛,就一直在国际南极中心被人照顾,在过去的九年里,因为不能正常行走,严重的影响了它的生活。风笛只好用单脚四处蹦跳。

在没有给它安装新的脚之前,风笛一直使用泡沫啤酒瓶支撑架同时用橡胶缠住被截肢的腿,可是这并不能完全解决问题。

现在它有了新的假肢,一开始“风笛”总是在打滑和跌倒。虽然要花一段时间去适应3D打印脚,但是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这支3D打印左脚是使用硬塑料制成的,不过它仅仅是个原型,最终安装环节材料会换成橡胶,这样会更舒适一点。

总而言之,科学技术让我们看到了它温情的一面,从狗到猫,从小马、鸭子甚至到鹦鹉,希望3D打印能用在更多的地方。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