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戴上这个帽子,医护人员就能随时能知道他的健康状况了

分享到:

最近,一款旨在为乌干达新生儿检测各项生命体征的智能帽子出现在了Kickstarter众筹网站上。

这款产品名叫Neopenda,内置了体温、心率、呼吸和血氧饱和度传感器,由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的两位生物工程学专家Sona Shah和Teresa Cauvel共同研发。

这款Neopenda智能新生儿帽子可以24小时对婴儿进行检测,并且可以通过蓝牙将数据发送到平板电脑上。所有医生和护士可以随时随地监测婴儿的生命体征,并且可以同时接收多个Neopenda的信号,只要有任何体温和心率的异常变化,医护人员都能及时获得通知。

根据调查显示,目前全球每年有300万婴儿死于刚出生的第一个月,而根据合国可持续发展署的报告显示,仅在乌干达每年5岁以下和婴儿的死亡数量就高达60万,而如果像Neopenda这样的低成本智能设备可以在乌干达这样的国家普及,那么可以大幅减少新生儿的死亡率。

目前,Neopenda已经开始在Kickstarter上进行众筹,众筹价格为50美元(约合人民币325元)起,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预计在2016年12月出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