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这个机器人,再也不用担心购物麻烦了!

分享到:

无论是犒赏辛苦了一年的自己,还是盛情款待亲朋好友,抑或是添置家具,在这个春节假期中相信很多人都会到超市,商场,杂货店大型采购一番。当你在超市内穿行将所需要的商品从货架上搬离,你不得不推着沉重的购物车;哪怕杂货店离你家不远,为了选购某些东西,你不得不开车,在拥挤的停车场内寻找停车位,而现在Piaggio Group带来了完美的解决方案。

Piaggio Group(比亚乔集团)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莫过于踏板车品牌Vespa,而现在公司成立了名为“Piaggio Fast Forward”的机器人公司,专注研发和推广自动化运输工具。而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公司的首款产品Gita,它是专业的个人货运机器人。

Gita可以认为是手推车的机器人版本,只是不再需要你自己来推动了。这个自平衡的双轮货物机器人最大能够承受40磅(约合18.1千克)的重量,而更为重要的是Gita能够基于地图跟随你的脚步,甚至能根据你的指令到达指定目的地。

Gita身高为2英尺(约合60.96厘米),最高时速为22mph。它拥有极高的机动能力,不仅可以实现零转弯半径,还能匹配人类行走的速度始终跟随在你的身后。

Gita(发音为“jee-ta”)在意大利语中的意思为“短途旅行”。利用即时定位和地图构建(SLAM)技术,Gita能够在旅行期间创建和绘制用户周边环境的3D地图。在生成的地图上能够识别Gita自己和用户的位置,并使用相机始终追随佩戴在用户身上的腰带。

一旦跟随你到达目的地,那么Gita就会创建跟随你行走的地图路径。然后Gita能够使用相同的地图自动回到原点。此外用户还能设置中途点,从而让Gita在某个位置有所停留。Piaggio Fast Forward的首席运营官Sasha Hoffman解释道:

如果Gita跟随你走遍整个房间,那么你就能在地图上将厨房,餐厅,前门和后门作为不同的定位点。如果你需要使用Gita将一个包裹运输到厨房,Gita上有个触控界面,你可以直接通过触控点两下按钮就能将其送到厨房。

如果Gita离开你的视线,那么它能够使用地图上你所经过的路径跟上你的步伐。此外,Gita还能利用追踪相机来形成超声波测距系统,从而能让机器人不会和障碍物发生碰撞。

Gita的充电时间为3小时,充满电状态下能够以人类行走速度运行8个小时以上。

好消息是,Gita将于2017年2月2日开始发货,而坏消息是这个版本还需要在商业环境中进行测试。Gita的消费者版本,预计还要在稍后时候推出。

目前,Piaggio并未公布Gita的具体售价。由于最初发布的版本并非面向消费市场,因此价格不会太低。不过,伴随着技术的成熟以及零件成本的降低,面向消费级市场的产品将会降到更低的价格。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