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袜子就给它打电话啊 袜子商的这个发明厉害

分享到:

平常早上起来,匆忙洗漱穿好衣服,打开衣柜找一找袜子。哇,这有只袜子还没臭,穿!可是另一只去哪去了呢?翻箱倒柜的时候,发现这些袜子颜色都相似啊!还得比对一下颜色和大小。最后十分钟过去了,还不一定找得到配对的——看来赶不上迟到前最后一班地铁了。

这样的情况,是不是很常见?每天早上找一对袜子,已经成了人类十大难题之一(别问我其它九大是什么)。不过总有办法,现在都互联网时代了,找袜子难道还要用石器时代的方法?

来自瑞士的袜子生产商Blacksocks,早在2012年的时候用互联网+的思维,解决了这个难题——智能袜子,每只袜子都和你的iPhone手机绑定了,通过手机来查找哪两只袜子是在一起的。道理很简单,像公交卡那样,每只袜子上面都有一个射频芯片,同时手机通过一个专用的应用,可以识别芯片上的信息。通过这样的设置,在一开始两只袜子就绑定在了一起,妈妈在也不用担心我找不到袜子了!

找不到袜子就给它打电话啊 袜子商发明智能袜子

当然也不乏有个性的人,黄色袜子得配绿色袜子穿,那要强行这么设置,也不是不可以。

每对这样的智能袜子都有独特的射频信息。其中最重要的是,每只袜子都有独立唯一的ID。由于这样的芯片还没法直接给手机发送消息,这个生产商还开发了一个无线读卡器,名字叫“袜子分类器(Sock Sorter)”。只要拿一只袜子靠近这个机器,它就会读取数据,发送到手机上。这样,用户就可以通过这样的ID精准配对袜子。这样的方式,你觉得干净利落吗?

但等等,它的功能还有更多!这个芯片里面还包含这更多信息,比如这只袜子到底适配左脚还是右脚,什么时候生产的,哪一天被买的。如同这个生产商在广告里所说,这个芯片就是一个袜子的简历,一刷就知道它的一生。此外,每当配对的两个袜子,它还会根据穿着使用情况,来计算洗涤周期。也就是说,系统发现你这个袜子穿了两天了,你要是再不把它扔进洗衣机,那可别抱怨没新袜子穿了。你看,这袜子多有趣?

找不到袜子就给它打电话啊 袜子商发明智能袜子

后来,这个开发商脑洞大开。大数据时代,这点东西怎么不能添进数据库,造福人类呢?它给增加了个新功能,让你绝对相信这是个伟大的发明:要是有一只袜子破了个洞,或者真弄丢了,那另一只袜子怎么办?两只一起扔掉太可惜了啊。那这系统马上给你配对另一个类似的袜子,“废物”就达到了充分的利用。

好,有人就问了,为啥这2012年就出现的新东西,怎么到现在还没流行起来呢?当然,这与刚开始人们对此不大关注有关系,同时这个智能袜子在YouTube上的评论,你可以翻到大堆的消极情绪。不过,这家瑞士的公司并没有因此消停,他们继续把这个商品挂在网上,并且不断更新功能。

当然,新颖的东西价格也不低。一套10对袜子就要花掉189美元……花大几千买一双会自己配对的袜子,真的有必要嘛嘛嘛嘛嘛?

找不到袜子就给它打电话啊 袜子商发明智能袜子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