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后手机成秘密?美警方打算用3D打印复制指纹!再也没有秘密!

分享到:

上个月,执法人员突然在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Anil Jain的实验室出现,理由并不是调查什么,而是寻求帮助。

  人死后手机成秘密?美警方打算用3D打印复制指纹

Jain教授在生物识别,尤其是面部识别、指纹扫描和纹身匹配技术上有所建树。其一直致力于利用生物识别技术进行加密,但民警们则希望Jain帮他们解锁一部已故人士的手机。

教授没有分享案件的细节,但基本情况是这样的:一个人被谋杀了,而警方认为他的手机里存有线索,但他们被指纹锁和密码挡在了门口。由于此人的指纹在警方系统有过记录,警察们希望Jain利用3D打印技术用其创造一个仿造手指,解锁手机。

  人死后手机成秘密?美警方打算用3D打印复制指纹

如警方所愿,Jain打印了已故者的十根手指,但3D打印的手指并不能直接解锁手机。大多数手机指纹识别器是电容,这意味着它们依靠微小的闭合电路工作。原理是手指表面的凹凸使得电路彼此来回接触,生成指纹图像。所以无法导电的3D打印塑料无法用于解锁,Jain的学生Arora在其表面涂抹了一层金属粒子才解决了这个问题。

说来简单,但Arora仍在精炼技术,目前能够成功解锁手机的3D打印手指仍未交付给警方,或许还需几周。

  人死后手机成秘密?美警方打算用3D打印复制指纹

手机的安全和隐私一直是热门话题。您可能还记得苹果因FBI要求其解锁用户手机而诉诸公堂。虽然起因不同,但安全、法律、科技研究者Bryan Choi认为,此举有违法律之嫌,只是因当事人已经去世而被忽略。

《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规定,政府机构不得强制要求嫌疑人供出大脑中记忆的内容,如密码。但2014年10年,维吉尼亚州一法庭裁定,警方有权要求嫌疑犯使用其指纹解锁手机。如此说来,PIN密码似乎要比指纹更安全了?

  人死后手机成秘密?美警方打算用3D打印复制指纹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