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脑移植到机器人身上实现永生 有土豪开始烧钱干这事了

分享到:

俄罗斯富豪德米特里·伊茨科夫有个“开脑洞”的构想:如果人脑被植入机器人,人类将以这种形式得到“永生”。

“2045计划”发起人、俄媒体大亨德米特里·伊茨科夫在发表演讲。

为了实现该计划,他已成功招募了一批神经学家、人类意识研究专家和机器人工程师。他打算借助这些专家的力量将自己的意识转移到电脑里,这样就算去世了,他也能永远活在这个世界上。

“俄罗斯2045计划”示意图,俄科学家欲分4步打造真实版“阿凡达”。

英国《每日电讯报》13日援引伊茨科夫的话报道,30年内,他斥巨资推动的“2045计划”将打造出这种拥有人类思想和情感的“永生人”。“2045计划”团队专家认为,由于人类大脑的运作方式与计算机相同,机器人完全有能力储存人类的思想和情感。伊茨科夫说,他“百分百肯定这会发生”。“2045计划”的第一步是要在2015年至2020年间实现人脑远程控制机器人。

科学家计划到2025年,能将人脑移植到机器人身上。

科学家计划到2025年,能将人脑移植到机器人身上。

值得一提的是,有报道说,医生在将传感器植入美国高位截瘫男子埃里克·索尔托的大脑后,他已经能够通过自己的意识来控制机器人手臂。

科学家计划到2035年,破解人脑之谜,造出“人造大脑”。

科学家计划到2035年,破解人脑之谜,造出“人造大脑”。

把人类意识转移给机器人的想法一直以来只存在于科幻小说中。因此,有人认为伊茨科夫的计划实属无稽之谈,但也有人并不这样想,只不过要想实现这个计划,必定困难重重。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