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闻T恤衫的味道就能帮你找对象?这款手机App真奇葩

分享到:

许多人在找对象时,会将外貌和性格作为选择的首要标准,然而,最近新推出的一款手机应用却声称,想要找到自己的灵魂伴侣,关键在于“气味相投”。

这款应用名为“Smell Dating”,其运作团队会给所有注册成功的用户邮寄一件T恤衫,然后要求他们在接下来的三天中都要穿着这件T恤衫,三天后,用户要将这件衣服邮寄回Smell Dating,在此之后,该用户会陆续收到10件来自其他注册用户的T恤衫。接下来,你需要闻一闻这10件T恤衫,并挑出你觉得最好闻的那一件就行了。目前,这款应用仅限于在纽约使用,且用户人数限制在100人以下。

和其他的一些相亲软件不同,Smell Dating不需要你输入自己的性取向、性别及个人爱好等等。想要注册成为其用户,只需要提供自己的电话号码和地址。另外,Smell Dating要求其客户在穿上T恤衫的72小时内,不能洗澡或抹香水,只有这样才能留下最符合本人的气味。

Smell Dating的设计者之一Tega Brain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一应用鼓励人们在择偶时相信自己的直觉,而不是依据其他的外在条件。你要相信自己的感觉系统,它会帮助你挑选出自己的心仪对象。”

而如果你所选中的T恤衫的主人,恰好也选择了你的T恤衫的话,Smell Dating就会向你们发送对方的电话号码,你们就可以展开进一步的交流了。

虽然这样的相亲软件听起来像是不靠谱的鬼把戏,但事实上,已经有大量研究表明,一个人身上所自带的气味会决定他人对他的喜恶。而Smell Dating在运行这一应用前,也曾经就气味的问题咨询了一些科学家,并获得了一些依据。

牛津大学的一项研究要求女性在看过一组男士的照片后,对其外貌进行打分。而当她们在填写问卷时,研究者向她们所在的房间里依次释放出各种各样的气味。最后,研究结果显示,当房间里充满难闻的气味的时候,女性对男士外貌的打分会变低,反之,当房间里充满好闻的香气时,她们打出的分数会变高。可见,气味的确会影响一个人对于另一个人的感觉,好闻的味道会提升你对另一个人的好感度。

而在Daniel Davis教授的《相容性基因》一书中则指出,有些基因会决定人与人之间彼此吸引的程度。这位来自曼彻斯特大学的教授认为,一对情投意合的情侣可以通过嗅觉发现,他们的伴侣和自己具有极高的基因相容性。

Daniel Davis教授的这一理论基于一项名为“T恤衫的气味”的实验,该实验要求几名男学生连穿两天的T恤衫,然后将这些T恤衫给一些女学生闻气味,请她们选出觉得最好闻的那一件。通过对T恤主人及女学生的基因进行对比,发现大多数人所选择的“伴侣”,都和自己的基因相“匹配”,而这样的基因结合所生出的孩子将拥有最大化的遗传优势。

如果上述实验结果无误的话,那么Smell Dating这样的相亲软件似乎非常有效,因为,气味不仅会使你找到自己的心上人,还能让你生出具有遗传优势的孩子。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