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鞋上装GPS!防止老年人走失!

分享到:
在鞋上装GPS:这是防止老年人走失呢谁让你查岗了

 

据外媒23日报道,日本人口老化,失智老人问题日趋严重。据日本当局统计,去年离家走丢的老人已突破一万人。为消除看护者的烦恼,日本业者绞尽脑汁,研发相关的监视产品。一家日本科技公司想出妙计,将全球定位器GPS引进鞋子里,老人无论走到哪儿都不会走丢。

日本山梨县System Inn Nakagomi在市面上推出GPS鞋,那超级迷你的GPS是装在鞋子的内后方,随时将老人所在地资料发放给保安公司以及家人。这个具备探位功能的鞋子外表与一般鞋子没两样,不过,这带有GPS的鞋子必须充电,每次充满可耐400个小时。

电池快用完时,也会发短信给家人或看护,让他们加紧留意老人的行踪。因为小型GPS很轻巧,老人穿起来不会感到难受。到了晚上,走起路来,还会自动一闪一闪地发亮。

据了解,此发明获得山梨县当局资助。该县去年4月统计,县内失智老人24263个,占全县65岁以上人口的10.6%。统计还显示,县内的失智老人人口增长快速,去年比前年增加了1000人。在GPS鞋子研发成功以前,该县已利用GPS科技监控老人行踪,比如一些护老机关让要上街的老人佩戴装有定位位置的手表。但是,这无法全面解决问题,因为老人常把手表弄丢。

GPS鞋子的面世无疑是一个佳音,一名使用者家人说:“老人常会不声不响外出,然后不知去向。好多次得靠邻居和警察把他找回来。有一次,还是在离家20公里外的地方找到。现在,有了GPS鞋子,安心多了。只要他一穿上鞋,便可知道他的行踪。”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