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这种GPS智能皮鞋,再也不用担心老年人走丢了

分享到:

据日媒报道,为防止患有认知障碍症的老人走丢,日本一家经营老年人房屋租赁业务公司近日推出了一款装有卫星定位系统(GPS)的皮鞋。

据报道,这款皮鞋左脚脚跟处内置了采用手机网络的小型GPS芯片,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或电脑进行定位。共享专用网站的ID和密码后,家人、熟人及看护人员就可追踪到位置信息。

 

日本一公司推出GPS智能皮鞋。

 

日本一公司推出GPS智能皮鞋。

研发公司曾有过三次搜寻行踪不明的认知障碍症租户的经历。即使为其配备带有GPS的挂坠或手机,老人出门时也经常会忘记携带,公司对此大伤脑筋。后来发现老人出门时一定会穿鞋子,该公司于今年9月实现了GPS皮鞋的商品化。

据悉,这款皮鞋尺寸为女版22至24厘米,男版24至26.5厘米。材质为黑色合成革。售价为3.5万日元(不含税,约合人民币1806元),每月还需额外支付1500日元通信费。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