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地机器人你见过三角形的吗? 日本新创意为你带来更多便利

分享到:

随着日本社会日益老龄化引发劳动力短缺,机器人的利用日益受到重视,不少家居机器人已经走进了人们生活。松下公司日前在该公司位于滋贺县八日市的工厂举行记者说明会,展示了一款本月1日刚在日本国内上市的RULO扫地机器人,令人耳目一新。

原有的扫地机器人,几乎都是圆形的,在转动过程中清扫地面。在这种情况下,屋内的墙角会有一部分无法清扫。松下公司开发的这款金黄色的RULO扫地机器人,外观是独特的三角形,清扫刷也很长,三角形的尖角部分能深入房间角落进行充分清扫,还能够通过微尘感知器,感知肉眼看不到的微小灰尘。

不过,RULO的三角形并非是正三角形,而是两条长边和一条短边的形状,从而能在正方形边框内转动,如果使用RULO的三角形状断面作为钻头打孔,可以开出一个大致是正方形的孔。正是这种独特的形状,使其擅长打扫房间的墙角,彻底清扫难以清理的灰尘,还可以随时改变方向,从狭窄的地方通过。

这个小小的创意看似简单,但是解决了大问题,如今已经获得专利。八日市工厂内设有一座独栋建筑,内部完全模仿日本日常家居摆设,用于开发产品和实验各种产品的性能,RULO扫地机器人正是松下公司研究人员倾注了心血的结果。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时刻注重满足消费者需求,不断改进创新,正是日本产品得以树立品牌的关键。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