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究竟多有钱?储备现金可填满93个奥运游泳池

分享到:

 

自苹果于8年前首次发布了iPhone以来,iPhone已经为苹果创造大量的财富,易友们是否好奇这笔财富究竟会是多少呢?

事实上,我们有很多途径可以对其进行评估。iPhone的出现,重新定义了整个行业的准则,让苹果成为了市值最高的一家公司的通水,也为苹果赚取了大量的现金,而这些现金目前就静静地躺在苹果的“小金库”里。

截至上月,苹果公司共持有203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2937.4亿元)的储备现金。

在2012年的时候,《大西洋月刊》的特约编辑Alexis Madrigal根据苹果当时所持有的11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7010.4亿元)现金,做过一次关于“苹果手上的现金能填满多少个奥运游泳池?”的数学计算。

易友们能猜出答案是多少吗?51个游泳池,虽然最后一个游泳池只填了大约五分之一,但这仍是一个很惊人的数字。

而如今,苹果手上所持有的现金已经超过了2030亿美元,粗略换算一下的话,这笔现金将能填满93个奥运游泳池。

为了验证这个数字的准确性,我们按Madrigal的算法列出了以下计算:

一张美钞的体积为0.06943立方英寸,而一个标准的奥运游泳池的大小则为152064000立方英寸。将奥运游泳池的体积除以美钞体积,我们就自然地得出了,“需要2190177157张美钞才能填满一个游泳池”的这个答案。

然后,我们再按这个比例,将苹果2030亿美元的现金简单换算成泳池数的话,就得到了92.6这个数字。

用泳池的数量来衡量苹果的现金,显然是个很简单粗暴的方法,事实上我们还有许多更为严谨衡量方法。

目前,苹果的手上的现金已经超过了迪斯尼的市值。而根据CNBC的报道,这笔金额差不多是“比尔盖茨、巴菲特、扎克伯格和马云所有净资产的总和”。若是站在投资者的角度来看,这也让苹果成为投资回报率最高的一家公司。

所以,当库克今日宣布了苹果公司的财务状况后,我们的脑海里或许也会浮现出他在“钱海”里尽情畅游的画面。

93个泳池大小的现金,库克是真得可以游个痛快了。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