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果仁出新玩法 想看小说街头打印

分享到:

格勒诺布尔是位于法国东南部阿尔卑斯山区的一座城市,法国作家司汤达的故乡就在这里。

格勒诺布尔市市长最近订购了八台自动售货机,这些售货机卖的并不是瓶装和罐装饮料,而是一部部短篇小说。

歪果仁出新玩法 想看小说街头打印

打印短篇小说的售货机

 

歪果仁出新玩法 想看小说街头打印

打印短篇小说的售货机

这种橙黑两色的机器上有三个按钮,分别表示1分钟、3分钟和5分钟,使用者只要按下按钮,机器下方就会吐出打印有不同长度短篇小说内容的纸条(3分钟版本的纸条尺寸为8*60厘米),形似购物小票。此举意在改变用手机阅读打发时间的“低头族”们。

这批短篇小说售货机分布在格勒诺布尔的图书馆、游客中心、市政厅等多个公共场所,目前处于免费服务的状态。

这个点子是由法国一款名为Short Edition的“短阅读”手机App提出的,超过14万的用户在这个平台上发布微新闻、小诗和短篇小说。

Short Edition的联合创始人Christophe Sibieude表示,“这个想法来自于售卖巧克力和饮料的自动售货机。”在他看来,优质的文学内容能够同零食一样,让我们的闲暇时刻变得丰富多彩。

歪果仁出新玩法 想看小说街头打印

Short Edition App界面
 

这个点子受到了格勒诺布尔市市长Eric Piolle的认可,这位曾在2014年因取缔格勒诺布尔街头广告而受到关注的环保派市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正努力推动一场革命,希望能让城市中心成为一个分享交流的所在。”

歪果仁出新玩法 想看小说街头打印

格勒诺布尔市市长Eric Piolle

这并不是Short Edition推动闲暇时间阅读的第一次尝试,2014年时Short Edition曾与法国公共交通集团Transdev合作推出一项名为Smart Trip的服务,让乘客在等待公交车或地铁的几分钟时间内通过App读完一篇短篇小说或诗歌,并且可以进行评论和评分。

歪果仁出新玩法 想看小说街头打印

如果说Smart Trip更像是Short Edition App在公交领域的初步融合,那么如今,短篇小说售货机的尝试向传统阅读更进了一步。目前,Short Edition已经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许多关于短篇小说售货机的求购意向。Short Edition方面表示,未来将会向更多国家提供这一项服务。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