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遇到色狼怎么办?防性侵可穿戴设备Athena问世

分享到:

近年来,新闻媒体不断爆出性侵丑闻,不管是学校还是社会,不管是成人还是小孩,都是性侵的受害者。Athena的问世无疑是女性的福音。Athena内置低功耗蓝牙芯片,和智能手机连接,就可以在需要时拨打电话或发送短信。还可以使用SilentROAE功能将所在位置默默发送给紧急联系人。

 

担心遇到色狼怎么办?防性侵可穿戴设备Athena问世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调查,全美预计有19.3%的女性和1.7%的男性在一生当中曾经遭受过强奸。Roar for Good是一家专门从事身体侵犯预防的公司,他们日前所推出了自己的首款硬件产品,名叫Athena。当遭遇危险时,佩戴者可以通过按键来启动这款设备,可发出足够大的警报音,并向预设的紧急联系人发送自己的所在位置。

Athena的目的是阻止即将发生的侵害,不管攻击者是陌生人还是熟人——根据统计,每5起强奸案中有4起都是熟人作案。相比胡椒喷雾和泰瑟枪这种不易获取、在许多场合禁止携带的自卫工具,Athena就显得更加平易近人。更重要的是,即便受害者被制服,Athena也不会反过来成为一种加害工具。

 

担心遇到色狼怎么办?防性侵可穿戴设备Athena问世

 

相比那些佩戴在手腕上的安全产品,Athena的佩戴方式就显得更为考虑周全。因为如果遭遇侵害,你只用一只手便可激活设备。

Athena内置了一枚小巧的低功耗蓝牙芯片,在和智能手机相连之后,它便可以在需要时拨打电话或发送短信。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如果受害人不希望开启警报音(避免激怒攻击者),也可以使用SilentROAE功能将所在位置默默发送给紧急联系人。

 

担心遇到色狼怎么办?防性侵可穿戴设备Athena问世

 

除了女性之外,Athena同样也可以被男性、儿童甚至老人所使用。它的价格为99美元(约合人民币627元),预计明年5月份上市。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