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蓬头大改造,更节水更舒爽

分享到:

当你想到喷头时,你并不会觉得它是由许多独立喷头组合而成。没错,它的确可以调节不同的水流,从疼痛针扎式的高压到空调流水式的低压。但当水流落在你身上时,它们就变成仅仅是从多孔喷嘴里涌出的单一中心点的水流而已。

如今,旧金山的工程企业新秀Nebia经过一番彻底的改造后,重新定义了喷头。首先,他们将头顶上方喷头的中心点设计成3个;其次,他们增加了一个喷头,使其可以直接将水喷向你的背部或腹部。这虽然看起来水流量很大,但其实可以比传统的喷头平均节水70%。

 

莲蓬头大改造,更节水更舒爽

 

该团队在其网站上对此做了解释:

喷头在高压下将水雾化。因此,一股水流将被分散为数百万滴水珠。这些水珠的表面积之和是以往水滴的十倍,这使得我们能够用更少地水达到同样的湿润效果。

据开发者称,美国人平均沐浴用水量为75升——比1999年的66升更多,而采用他们的新型喷头之后,平均用水量可降低至23升。他们目前正在硅谷寻找投资人,包括Tim Cook(苹果的首席执行官)、施密特家族基金会(由谷歌的董事长Eric Schmidt合作创立)等。其中,施密特家族基金会的Wendy Schmidt表示:

Nebia的喷头技术很可能是变革性的。它既创新又精致,而且可以显著影响用水量——不仅仅是在严重干旱的加州,更是在全世界淡水资源缺乏的地区。

 

莲蓬头大改造,更节水更舒爽

 

这听上去是不是棒棒哒?但即便是如此酷的产品也无法避免低水流下的洗头问题,而他们网站上的说辞并不能使我信服:

我们团队里的热流体专家不知疲倦地工作,试图在舒适、效率、功能之间寻求完美的平衡。翻译:即便少用了70%的水,你还是可以在相同时间内把头发里的洗发露都冲干净。

这其实相当于什么都没说。他们继续说道:

我们在超过500个人身上做了试验,在多种类型和长度的头发上进行优化。结果表明,这些人在冲刷头发上不会有任何问题。

但在我看来,这家企业也遭受了许多非议,比如Brian Chen在纽约时报上所发表的:

在我对样品的测试中,这个多中心喷头产生了喷雾,使我整个人浸润在水中,而不像传统喷头那样喷出一股股加压的水流。虽然我的皮肤感到柔软而放松,但头发却不太配合、依旧服帖着。

所以,只有在Nebia公司着手解决洗头问题之后,我们才能够放心地在家里安装这个炫酷的喷头。

 

莲蓬头大改造,更节水更舒爽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