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感受一下吧,设计师们在折叠产品上越玩越嗨了!

分享到:

生活的空间越来越小,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这使得我们越来越喜欢使用便于收纳与携带的产品,而折叠便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

自行车的折叠是最熟悉不过的,但是由设计师Gianluca Sada所带来的Sada Bike依然显得有些离经叛道。车架主体与轮毂之间的连接方式全然一新、并去除了轮毂上的辐条,因此虽然配备了26寸的轮毂,Sada Bike的框架却可以几乎折叠到一把长柄伞大小。

 

 

还有这样适合户外旅行的——

 

 

如果说自行车的折叠是我们习以为然的,那么事实上设计师们在折叠这条路上已经越玩越嗨了。

譬如明基最近上市的可收纳Hi-Fi音箱treVolo,除了中间蜂巢式设计使得低音更精准,两侧双面静电薄膜打开还可以形成四重丰富音场,而设计成折叠又将静电薄膜的中高音特性发挥到极致。

 

 

 

 

再譬如户外旅行露营车,两侧可展开,就地成为帐篷,简单却实用。

 

 

还有Oru Kayak可折叠便携式单人划艇,由特殊材质制成,折叠起来仅仅只是一个背包的大小,并通过设计组装实现防水的功能。

 

 

这是另外一款可折叠船,由英国设计师Max Frommeld和Arno Mathies设计,仅仅采用一块塑料板做成,通过铰链连接,组装起来非常简单,可乘坐两人。

 

 

音箱、车、船都可以折叠了,其他生活中的日常用品更是不用说,日后可折叠的产品必将占领生活的方方面面。

QisDesign的BE Light,利用特殊的两节式悬臂,使用者可随心所欲调整灯光的高度与角度。不用的时候,可以合拢起来,变成一片薄面,为桌面腾出了更多空间。

 

 

 

 

 

 

设计师Holm Giessler设计的极简led台灯,折叠起来就像是一根管子一样。

 

 

Richard Burrow设计的便携式缝纫机,保留缝纫功能的基础上,又便于收纳。

 

 

展翼式折叠插座,拓展了墙面的单一插口,为用户提供一个额外的三脚插口和两个USB充电口。另外,折叠以后,也便于携带。

 

 

折叠拉杆箱,侧面由龙骨和可以折叠的皮材制成,这使得它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把自己压缩成扁扁的造型,这时,把两边的拉链拉上,皮箱将保持这样的体积,大幅减少空间占用。

 

 

像家用烧烤架这样时常需要外带的,肯定需要各种各样的折叠——

 

 

 

 

折叠梯,通过特殊结构,梯层可以收缩到两侧凹处,不用的时候,极其方便收纳。

 

 

便携式婴儿床,无论你是在公园,海滩,或探亲访友,都可以折叠起来背上,需要的时候,几秒内即可展开。

 

 

可折叠键盘,有这样一折的——

 

 

也有折得更加彻底的,三折以后直接装进口袋里——

 

 

Joseph Joseph设计的折叠盘子

 

 

可折叠脏衣篮,收纳后直接在缝隙一塞即可。

 

 

可折叠晾衣架

 

 

最后来看两款折叠椅,家具可能是最多出现折叠的,不得不佩服设计师的巧思。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