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欧洲合力打造月球村计划曝光,全靠机器人的前卫建设会让你也很想去住!

分享到:

听过五月天的《私奔到月球》吗?这个浪漫的私奔计划说不定不久的将来真的会成真哦!中国和欧洲太空总署正在进行谈判,打算建立月球定居点,同时也是未来火星任务的潜在国际发射台!

▼图为ESA发布的艺术家插图:

虽然关于合作可能带来的更多细节虽然没有披露,但是去年欧空局具体阐述了在月球建设村庄的计划。

负责人沃尔纳透露:「月球村并不意味著单一的房子、教会、市政厅等等,我的想法是只涉及一个村庄的概念核心:人们在同一个地方一起工作和生活。」

「十多年来,我们在这里有一个非常成功的太空船。尔现在,随著ExoMars的发展,两个无人驾驶的任务就是瞄准火星轨道和地面。」目前必须制定对抗宇宙辐射的对策,危害人类长距离旅行的健康。而且我们必须学习如何在天空中忍受更长的时间,不仅仅在空间站的低轨道上。

▼ESA科学家一直在测试,他们说可以在月球上使用3D打印技术来完成各种建筑跟设备。

 

在机器人和太空人的帮助下,结合不同国家的能力,参与者可以在不同领域工作,未来月球村可以进行纯粹的科学,甚至会有矿业和旅游业!目前中国在月球表面已经发现了新型的岩石。

▼月球基地的结构可以由机器人建造。专家表示,3D打印技术可以在一周左右内建成一整座建筑。

以「月亮村」为据点,可以作为探索浩瀚天空的「停车点」。自2003年第一次载人航天以来,中国扩大了太空计划。中国今日也发射了一艘无人飞船,目的是与目前空置的空载站对接。计划明年发射第一个太空远行计划。

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有很多技术问题需要解决,但是实现还是之日可待的。你想和谁一起私奔到月球呢?分享起来让他看见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