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用火星和月球尘埃来做3D打印的方案,获得NASA竞赛头奖

分享到:

当人类最终决定殖民外星球时,首先需要解决的是建筑问题,使得人类的脆弱身躯免受严酷环境的侵袭。向火星或月球运送装配式结构或材料的费用十分惊人(1千克材料的月球运送费大约为10万美元),因此专家正寻找在外星球直接进行建筑的方法。如今,我们或许有了答案:3D打印——在火星和月球就地取材,用尘埃打印出建筑材料。

该流程名为“选择性分离烧结”(简称SSS),它可以将火星和月球上的常见材料转换为建筑材料(如瓦片和砖块)。该过程大致是这样的:将火星和月球上的现成硅酸盐材料(如氧化镁和表皮土)加热到极高温度,并形成物体。“选择性分离烧结”是一种新颖的粉末增材制造方法,可以制造出各种规格的高分子材料、金属材料、硅酸盐材料、复合材料的部件。

南加州大学的工程师赫洛克·霍什内维斯是此技术的的开发者。最近,他拿它参加了NASA的“就地资源利用挑战赛”,并夺得本年度的头筹(奖金2000美元)。该竞赛旨在寻找就地利用月球和火星材料并用于建筑的方法。

“选择性分离烧结”技术使我们可以仅携带一台机器前往火星,用它打印出常见的建筑材料。不仅如此,它还能在国际空间站有用武之地。需要时,宇航员可以用它来打印工具和备件。

此技术可以使空间开拓更加经济、可行。在零重力条件下,任何直接、高温的金属材料、硅酸盐材料、复合材料的制造方法都不可行,而此技术则将成为先例。

接下来,霍什内维斯将在真空室内对此流程进行测试,以确保在太空环境下一切顺利。我们尚不知道测试成功之后将会怎样,但毫无疑问:当我们最终抵达火星(或建造月球殖民地)时,类似的3D打印技术必将为我们所用。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