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夹克摸什么颜色发什么光

分享到:
智能夹克摸什么颜色发什么光

几个年轻人在Facebook页面上表达了自己“不想找工作,只想哥几个一起做点酷酷的事情”,几人决定做出点够酷的装备,他们就是挪威设计团队Drap og Design的几位创始人。

从他们最后作品的外观来看,他们的确做出了酷酷的东西。团队第一件作品名为【交互夹克】(Interacket Jacket)——夹克会根据穿着者触摸的物体发出不同颜色的光亮。

这件衣服一共有三层,几乎和一件套头衫一样重。内层是反光背心上的银白色反光条。外层是一层薄薄的防水透明遮罩。真正酷酷的东西在中间:一件可穿戴的可以发出红色绿色和蓝色灯光的LED灯组,灯组由开源Arduino开发板控制,每只袖子还装有一只色彩传感器,负责读取所触摸物体的颜色。

穿衣服的人触摸某个物体时,电子元件会协同工作点亮手部附近的LED灯,方便传感器读取独体颜色供夹克匹配。在团队发布的演示视频里,一位身穿这件衣服的男模摸到了餐馆菜单上的白纸,衣服就发出了白光,摸到了植物或者朋友的蓝色衣服,夹克就发出绿光。因为LED灯泡属于低功率照明,所以整件夹克的电源只是一个9V的电池,既轻便又方便更换。

虽然你可以说这件衣服的灵感来自变色龙和章鱼的伪装色,但是相对于伪装,这件夹克亮眼的LED灯光可以立刻将人们的视线吸引过来。不过,正因为抢眼的特性,这件发光夹克对于骑车者、跑步人和万圣节在街上走路的小孩们来说非常适合,在夜晚船上这样一间闪闪发亮的衣服绝对能提高安全性。

这件交互夹克目前还是原型产品,Drap og Design团队已经在开发第二套版本。也许这套衣服不适合在万圣节或者冬天穿戴(因为太薄了),但是极客和骚货们已经等不及该团队赶快开卖了。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