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单车也颠覆!折叠后如同一把长柄伞

分享到:

对于部分用户来说,能够变小的折叠自行车是环保出行、便于携带的绝佳选择。但有所得必有所失,选择折叠自行车就意味着在机身方面要有所妥协。要么选择轮胎大但折叠后体积同样大的车型,要么选择折叠后体积小同时轮胎也小的车型。不过现在这个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无轮毂自行车的问世彻底改变了这一现象。

日前,一款名为“Sada Bike”的折叠自行车问世,这款自行车配备了标准的26英寸轮胎,但其采用无轮毂设计意味着车轮可折叠,最大限度的缩小了自行车折叠后的体积。同时,车体本身也在多处采用弧形设计,为了能够使其在折叠时更好的贴合。

这款折叠自行车的设计师Gianluca Sada这样介绍这款Sada Bike:车轮没有辐条设计,折叠后与单个运动包大小相同,并且其外包装可以用作背包使用。配备了特定的快速夹紧装置,这样可以允许用户快速并且轻松地折叠自行车。并且外包装袋的设计十分时尚。

但这样的设计也有个不可避免的缺点,普通自行车车轮的辐条最大的作用就是分散从车轮传来的受力。现在,辐条拆掉之后就需要将受力传到其它部位。并且最为重要的是,辐条拆掉之后轮胎的稳定性也会变差。

Sada Bike的设计师似乎并没与对这个问题提出好的解决方案。不过也许因为这款折叠自行车专为城市所设计,所以车身的稳定性也许不是其最大的问题。目前这款Sada Bike还处于原型阶段,需要寻求资金进行得以成功量产,并且Gianluca Sada目前正着手在美国和欧洲申请超便携自行车的专利。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