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奇号"火星车开始新的任务延长期

分享到:
    美国航天局3日说,“好奇”号火星车已于本月1日开始了第二个为期两年的任务延长期,目前正在火星夏普山上爬坡驶向新目的地。
美"好奇号"火星车开始新的任务延长期
 
    美国航天局当天发表声明说,“好奇”号火星车的第二个任务延长期今年夏天获得批准,新目的地位于约2.5公里的前方,那里有一道山脊,被氧化铁形成的赤铁矿覆盖;再往前走,是暴露在外的富含粘土的基岩。
 
    “我们继续向夏普山上更高、更年轻的(沉积)层进发,”“好奇”号项目科学家阿斯温·瓦萨瓦达在声明中说,“即便已经对这座山的附近及其本身探索了4年,它仍有可能给我们带来完全出乎意料的惊喜。”
 
    “好奇”号火星车2012年8月在火星盖尔陨坑着陆,原定任务期为期两年,主要任务是弄清火星历史环境是否曾适合生命存在,结果它在第一年就完成了这个任务。2014年9月,“好奇”号抵达夏普山,这是它在这颗红色星球上的主要任务地点。夏普山是被侵蚀的沉积物多层堆积形成的巨大土堆,高约5000米。
 
    上个月,“好奇”号在夏普山一个叫“默里山丘”的地方钻了它在火星钻的第14个洞,这里的沉积层厚约180米,被称为“默里构造”。
 
    “好奇”号已经探索了“默里构造”的下半部分,发现其主要组成成分是泥岩,是由古代湖泊沉淀物堆积形成,这说明古代火星的湖泊曾存在较长时间。未来一年,“好奇”号将在奔向新目标的途中继续探索“默里构造”的上半部分。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