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未必吃过的10款麦当劳汉堡

分享到:

中国(台湾) 阴阳汉堡

旅游到另一个城市,令我们惊奇的往往是日常生活中所熟知的东西,在异国他乡竟有了“全新模样”。

就像踏进印度的麦当劳,嘴里习惯地吐出麦辣鸡腿堡的名字,却看见服务员茫然的表情,以及广告牌上色彩鲜艳,充满印度风情的陌生汉堡。

麦当劳的“惊喜”在不同的土地持续上演。

看不同国家麦当劳的菜单,那些由双层面包夹着肉与蔬菜的食物,不再是单纯的汉堡。它们的材料搭配和食物美学,还承载了当地的风俗与审美。

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各地麦当劳汉堡不同的模样。

记得把它们当成艺术品来欣赏。

法国 | 干酪脆皮牛肉堡

 

 

法国 干酪脆皮牛肉堡

已经不能称它为快餐了。包裹馅料的面包使用精心烤制的意大利脆皮白面包,奶酪来自瑞士多孔干酪,就连牛肉都使用了特殊的石锅进行煎炸。心领神会地看向它的出处——法国。

挪威 | 三文鱼卷

 

 

挪威 三文鱼卷

挪威的麦当劳手卷充满大海的风味,这里丰富的三文鱼资源理所当然的令菜单多了一种选项,应了那句“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三文鱼裹上蛋液与面包屑,经过热油的炸制,外酥内嫩。口味的选择有两种,甜味蜂蜜,或者清爽芥末。

中国(台湾) | 阴阳汉堡

 

 

中国(台湾) 阴阳汉堡

受到国学影响的台湾,将阴阳的理念复制在麦当劳的汉堡上。使用黑面、洋葱与牛肉的黑堡,以及白面、生菜与鸡肉的白堡,分别代表太极图上的阴与阳。

除了吸引眼球的卖相,分量倒也实在。当然,尽管带上了“仙风道骨”的阴阳符号,它的热量可不会因此减少。

法国 | 奶油松饼堡

 

 

法国 奶油松饼堡

好评是,法国人对于美食的探究真是永无止境;差评是,松饼与火腿的搭配太奇怪了吧?只能说,法国人真是喜欢松饼极了。

根据尝试过这款甜咸搭配的松饼堡食客的评价,法国的奶油松饼不像英国的甜腻,香甜适中。夹在松饼与火腿之间的瑞士奶酪奶味浓重,在咸与甜之间平滑承接,出乎意料的好吃。

墨西哥 | 小辣椒炒豆芝士堡

 

 

墨西哥 小辣椒炒豆芝士堡

这是墨西哥卷的汉堡版复刻。热爱火辣口感的墨西哥人,在汉堡中也不忘添加当地小辣椒。

除此之外,这还是一款素食主义能够接受的汉堡,看上去像肉饼的圆形馅料,其实是将煮得发软的豆子压制成型,经过煎炸制成。面包的选择则使用了蜂窝状的英式咸松饼。

德国 | 香肠堡

 

 

德国 香肠堡

德国的汉堡简单粗暴,表面酥脆的白面包夹入三根肉料实在的香肠,搭配黄芥末酱,非常直观的体现日耳曼人民对香肠的喜爱。令人好奇嚼着肉肠的他们,是不是把可乐也换成了啤酒。

菲律宾 | 米汉堡

 

 

菲律宾 米汉堡

菲律宾将面包片更换为米饼,制作中无不体现亚洲特色:最根本的一步还是蒸,将蒸好的大米压成饼状,放在油锅中直到双面金黄,撒上满满的黑白芝麻。

米汉堡的肉馅有两种选择,鲜嫩多汁的煎牛扒或者酥脆的油炸鸡排。在鲜艳的广告单上,写着“采用最好的菲律宾香米”。

匈牙利 | 南瓜子煎蛋堡

 

 

匈牙利 南瓜子煎蛋堡

这是素食主义者的福音。全麦面包中搭配黄油、奶酪、蔬菜蛋饼,从面包皮上丰富的南瓜子来看,厨师为了使快餐更加健康,的确花了不少心思。

印度 | 咖喱芝士盒

 

 

印度 咖喱芝士盒

就连快餐店也卖起了咖喱。厨师巧妙地将碗具与面包的理念结合在一起,既能让印度人民吃到喜爱的咖喱,又呼应了快餐的主题。

面包盒子中盛放着蔬菜鸡肉咖喱,表面覆盖着浓郁的奶酪。

土耳其 | 烤肉堡

 

 

土耳其 烤肉堡

皮塔饼夹烤肉与蔬菜,这样的组合不是在土耳其满大街都有吗?但这的确是土耳其麦当劳菜单上的一种汉堡,体现了麦当劳明智的入乡随俗策略。

日本 | 爆浆猪肉堡

 

 

日本 爆浆猪肉堡

对于中国的顾客来说,这样的组合并不稀奇。但是西方游客吃到这样的汉堡,一定会惊呼amazing。

日本的麦当劳与顾客玩了个小把戏,将芝士藏在肉饼中,尽管它的外表看上去平淡无奇,咬上去,咦,被惊喜到了!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