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土得掉渣的美食!

分享到:

以美食居首的中国,美食种类不胜其数,闻名于世的美食也数不胜数!但土得掉渣却美味十足的美食却很少被人们所知,阿里百秀小编搜集了一些土得掉渣的美食,来看看有你知道的吗?

坨坨肉

 

 

坨坨肉,彝语称“乌色色脚”, 意思是猪肉块块。坨坨肉是小凉山彝族人民吃肉食的基本制作方法。由于这种肉做法特别,又不是很肥,吃起来越嚼越香,越吃越胃口开。坨坨肉制作的诀窍是掌握适当的火候,火候不到不熟,过迟肉绵,因此,一般人不会做。彝族制作的坨坨肉,既鲜又香,别有风味,特别是选用四五斤重的仔猪肉制成,更是清脆可口,是当地人用来待客的佳品。所以,砣砣肉如今已成为小凉山的一道很有名气的风味菜。

呱呱

 

 

天水一带的一种特殊食品。无论是寒风骤起的严冬,还是烈日当头的盛夏,总有那紫红色的呱呱在摊点出售,食客往来不断,生意格外红火。如果说西北人喜食酸辣,那么天水呱呱可是典型的辣味小吃。若初食者,面对满碗流红的呱呱,定会咋舌、冒汗。而当地人尤喜以呱呱为早点,一些男女几乎“不可一日无此君”。

杂拌儿

 

 

老北京过大年时,家家户户守岁时必吃的小食品。一提“杂拌儿”年轻人不明白是什么样的食品,街市上没见过有卖的呀?旧京时的“杂拌儿”,其实是由花生、胶枣、栗子、桃脯、蜜枣等果品掺在一起拌和而成。老北京过年时,孩童们最喜欢吃的不是那饺子和年菜儿,他们最想吃最爱吃的,是那摆在佛堂里奉神祖的“蜜供”和那色彩鲜艳各种味道的“杂拌儿”。

搅团

 

 

 

 

西北地区一特色吃食,根据主要用料不同,分为荞面搅团、玉米搅团和洋芋搅团,陕北用荞面做搅团,更筋道味美。在西北,有一种说法:谁家娶的媳妇儿贤不贤惠,是要看看她打的搅团光不光或筯道不筯道。一碗酸油菜汤,一小油碟,一大碗玉米搅团,边吃搅团边喝菜汤,香喷喷,辣乎乎,油渍渍,酸溜溜,咸丝丝的,五味杂陈,更具民族特色。

胡辣汤

 

 

胡辣汤,又名糊辣汤,河南传统早餐。是中国北方早餐中常见的汉族传统汤类名吃。由多种天然中草药按比例配制的汤料在加入胡椒和辣椒又用骨头汤做底料,其特点是微辣,营养丰富,味道上口,汤味浓郁、汤色靓丽、汤汁粘稠,香辣可口,十分适合配合其它早点进餐。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河南人和陕西人都喜爱和知晓的小吃之一。

洋芋擦擦

 

 

 

 

洋芋擦擦是陕北、山西晋西,甘肃陇东等地的传统饭食之一,洋芋其实就是土豆,擦擦是一种工具,用来擦土豆丝的。以土豆为主料,加少许白面加工制成,深得陕北人喜爱。色泽金黄的土豆泛着淡淡的油光,土豆的清香洋溢开来,吃上一口,既有薯条的口感和嚼头,又有肉末红椒的鲜香。洋芋擦擦属天然绿色食品,一年四季均可食用。

印子粑

 

 

 

 

印子粑是湖北大治的汉族民俗食品,每年制作两次,一次在春节前,一次在二月花朝后。粑分两种,一种是高梁粑,红色,代表日子越过越红火;一种是白粑,蒸熟后在粑中点红,代表丰收、喜庆和圣洁。印子粑也有绿色的,表示期望来年风调雨顺,禾苗葱壮。粑印用木制,形状一般只有小茶杯口大。粑印里刻有反向的如马、牛、羊、鸡、龙、犬以及鸟雀、花、草等各种动植物图案,形象生动,栩栩如生。堆成的粑山,晶莹透亮,造型美观,堪称优秀的民间艺术品。

钱钱饭

 

 

 

 

提起陕北的钱钱饭,那在陕北可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家庭主妇人人会做,在陕北生活过的人也都吃过。钱钱饭是一种稀饭,黑豆经浸泡,膨圆胀大,放在碾上压成片,形如铜钱,所以百姓称”钱钱饭”。钱钱饭营养丰富,易于消化,夏有止渴消暑作用,冬有保温驱寒功效。

烟台焖子

 

 

 

 

烟台焖子是山东烟台著名的汉族小吃,用粗制地瓜淀粉做原料,将淀粉加水加热打冻,将冻切成小块,用锅煎到外边成焦状颜色由白变透明,并佐以虾油、芝麻酱、蒜汁等调料上桌即可。曾经,焖子非常受港城市民的青睐,凡是有小吃的地方总少不了焖子的身影;如今,小吃街上遍寻不见烟台焖子,但却出现在酒店中。烟台商校烹饪专业的曹老师认为,小吃有小吃的经营特点,焖子还是应该走大众化路线。望焖子能回到小吃界!

修水哨子

 

 

 

 

修水哨子是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一种历史悠久而富有特色的汉族传统名点。“哨”字应该是“食”字偏旁,电脑里没有这个字,只有用“哨子”了。那个“哨子”的“哨”(shào)字是修水人根据方言生造的,字典中是没有这个字的。到修水的人无不想美餐一顿哨子,而好客的修水人常以哨子佳肴来礼待客人。只要是亲口尝过哨子的人,无不为其皮嫩、馅香、爽口而称赞不已。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