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不可错过的九大美食

分享到:

去大连吃什么?只有海鲜吗?当然不是,大连人本土美食才是最好吃的,想知道不可错过的九大美食么?快看看吧。

1. 三鲜韭菜盒子

三鲜盒子,即韭菜盒子,恐怕是最朴实最家常的美食了。

2. 焖子

焖子”是农家常见的一款风味小吃。听上一辈老年人讲,过去乡下制作“焖子”,是把粉条和红薯粉芡一起放入平底锅中,再加入适量清水,然后用中小火“焖”制成熟,故名“焖子”。目前,许多餐厅酒楼都流行用焖子烹制的菜肴,当然有些店对焖子的制法也做了一些改进。

3. 烤鱿鱼

没啥好介绍的,鱿鱼很多地方都有,但是烤得正宗的还属大连。

4. 虾爬子

虾爬子学名琵琶虾,食法很多,无论是生食虾片、油泡虾片(去壳起肉为片)、椒盐、豉油或蒸(清蒸、蒜蒸、葱油蒸)、焯、炸、煮还是用于炒蛋、炒饭、煲粥等,都能制成令人垂涎的美味佳肴。即便只用白水加盐煮一下,也鲜美可口,备受人们喜爱。

5. 虾怪

资料不详,天生长着一对不对称的钳子,另人好奇!肉细鲜美。肚子里的东西味道尤其值得人称赞!

6. 海胆

海胆不但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也很高,每100克鲜海胆黄中含蛋白质41克、脂肪32.7克,还含有维生素A、D各种氨基酸及磷、铁、钙等营养成分。

海胆还可以生产加工成为盐渍海胆、酒精海胆、冰鲜海胆、海胆酱和清蒸海胆罐头等多种海胆食品。海胆的吃法多种多样,不论是新鲜的海胆卵(黄)或是经过加工的任何系列品种,都可用于清蒸煎炒、冷盘或烹调成汤。

7. 海凉粉

海凉粉是大连特产的东西,原料是生长在海底礁石上的一种水草叫牛毛菜,将它晒干后上锅熬7—8小时,再过滤、晾凉后切成条形便成海凉粉。拌海凉粉比北京人惯常吃的绿豆凉粉更爽嫩,如琼脂一般,是夏季的一道清新的开胃凉菜。

8. 蝼蛄虾

蝼蛄虾也是大连地区的特产,很多人吃不惯蝼蛄虾的土腥味,可爱吃的人吃的就是这股味儿。蝼蛄虾里含有虾青素、喇蛄素、胡萝卜素、鸡油菌黄质、玉米黄质、异玉米黄质、隐黄素等成分,其特点是高蛋白、低脂肪,并含有大量的矿物盐,非常吻合人们爱健康的心理。

9. 海麻线包子包子

海麻线包子是原汁原味的绿色食品,也是大连人居家经常食用的食品,各位要大连后,吃腻了大鱼大肉,可以尝试下!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