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最喜欢的10道伪中国菜!

分享到:

中国人口世界第一,全球各地都有华人的存在,也正因为如此,中国菜也在世界扬名。但毕竟地域有别,不过在美国,有一种叫美式中国菜,它并非是中餐,基本上已经面目全非。你想知道美国人喜欢怎样的中国菜吗?下面给大家介绍10道常见美式中国菜,都是深受美国人欢迎哦!

1. 美国版蟹肉馄饨

美国人很喜欢吃这种里面包了蟹肉和奶油干酪的酥炸馄饨,但中国人是不吃奶酪的。我们都有乳糖不耐症,不过虽然我们不吃奶酪,中国人却喜欢豆瓣酱或鸭血这类结块食物。

 

 

2. 左宗棠鸡

拜托,左宗棠很忙的,每天平息叛乱还忙不过来,哪有空来烧菜?这道菜是标准的美式菜——把大块鸡肉锤松,炸完后用西式甜酱入味。湖南人1970年以前从没听过这道菜。

 

 

3. 李鸿章杂碎

这道菜在美国流行了100多年,冰箱里有什么残羹剩菜拿来大火快炒,上面再盖个煎蛋,好了,一碗李鸿章杂碎就成了。1896年李鸿章游历美国,喜欢到当地的中餐馆进膳。当地一些美国人打听李鸿章吃的食品,中餐馆店主难以回答,便说是“杂碎”,于是“李鸿章杂碎”名声大嘈,风行全美,这就是这道菜的来历。据说大淘金时期一些中国厨子来到美国为矿工提供饮食,卖给醉醺醺的美国矿工。

 

 

4. 宝宝盘(开胃菜)

这么豪华的开胃菜完全是藐视穷人。油腻腻的炸蛋卷、炸肋排、炸鸡翅和照烧牛肉——中国哪有什么照烧酱?

 

 

5. 酸甜咕噜肉

酸甜咕噜鸡、沙拉、鸡蛋卷、牛柳爆炒西兰花、幸运饼干

 

 

6. 酸甜咕噜鸡

和上面做法相同,只不过换成了鸡肉,这道菜全部选用鸡的白肉部位,口感更好。旁边的几块菠萝可以减少你的负罪感。

 

 

7. 沙拉

我们中国人都会把菜做熟,这样做是为了防止拉肚,你们最好也要做熟再入腹。

 

 

8. 鸡蛋卷

中国有人吃这东西么?这个表皮巨厚,上面炸得满是水泡就像《驱魔人》里琳达·布莱尔的脸一样的东西一点都不像中国的春卷,春卷应该是小小的、薄薄的、脆脆的——应该是可以下咽的。

 

 

9. 牛柳爆炒西兰花

这道菜真的没什么不好,只不过东方没有你们西方人吃的西兰花这种蔬菜。

 

 

10. 幸运饼干

又一道娱乐西方人的东西,中国人吃橘子,因为和“吉”谐音,能带来好运。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